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哈里遜福特墜機生還 兒子:他是硬漢

哈里遜福特傳駕駛小飛機卻發生墜機意外。(GABRIEL BOUYS)
哈里遜福特傳駕駛小飛機卻發生墜機意外。(GABRIEL BOUYS)
【記者黃鐘/綜合報導】

美國老牌男星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6日傳出駕駛小飛機墜毀洛杉磯市郊高爾夫球場,受傷送醫,幸好意識清醒、腿還能動。兒子班福特(Ben Ford)在推特說:「現在在醫院,老爸還ok,摔得慘,但ok!」、「他正是你們印象中的硬漢,他強壯得驚人。」

事件發生於下午2時25分,意外原因是飛機故障,哈里遜福特事發當下曾對航管塔台倉促說「發動機故障」,準備「立即折返」,隨後就發生墜機,他躺在草地上接受急救,不少消防人員到場處理,哈里遜福特在攙扶下脫離機體,雙腳還可以使用。

消防局發言人表示:「我們抵達現場後看到1架小飛機掉落在聖塔蒙尼加機場附近的本馬高爾夫球場(Penmar Golf Course)。機上有1個人,是成年男性,他情況危急被送往當地醫院。所幸沒有其他人受傷,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將介入調查。」 哈里遜福特持有飛機與直升機執照,1999年曾發生直升機墜機事件,大難不死,這次墜機又生還,實在命大。目擊者表示,「當他飛過我們頭上,我們就知道他來不及返回機場了。」隨後飛機衝撞了好幾棵樹,最後機腹朝上墜毀。

哈里遜福特的兒子班福特在推特上和大家報平安。(截自班福特推特)哈里遜福特的兒子班福特在推特上和大家報平安。(截自班福特推特)

美國演藝圈墜機多

1973 年,民謠歌手吉姆克羅斯(Jim Croce)搭乘小型民航機,於空難中喪生。
1982 年,吉他手蘭迪羅茲(Randy Rhoads)死於墜機意外。
1990 年,藍調歌手史蒂維雷沃恩(Stevie Ray Vaughan)也死於墜機意外。
1997年,鄉村歌手約翰丹佛(John Denver)獨自駕駛飛機,起飛後不久墜機身亡。
2001年,22歲的艾莉婭(Aaliyah)前往巴哈馬群島拍MV,返回佛羅里達州時,飛機超載墜毀,工作人員全數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