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富人子女留學 首選美英

2015年《胡潤報告》顯示,美國和英國已取代加拿大和澳大利亞,成為中國富翁子女留學最集中的國家。圖為美國普林斯頓大學。(Fotolia)
2015年《胡潤報告》顯示,美國和英國已取代加拿大和澳大利亞,成為中國富翁子女留學最集中的國家。圖為美國普林斯頓大學。(Fotolia)

【記者張小清/編譯】中國的精英和富裕家庭送孩子出國留學已有多年的傳統,如今,在說英語的大學校園裡,幾乎每個學生身邊都會有中國同學。據近期發布的《胡潤中國奢侈品牌報告》,美國和英國已取代10年前的加拿大和澳洲,成為中國富人子女留學最集中的國家。

胡潤研究院最新發布的《中國奢侈品牌報告》顯示,中國富人子女去美國讀大學者最多,隨後是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取代瑞士排在第五。高中留學生的統計結果稍有不同,英國是中國富人最喜歡送子女讀高中的目的地。

「英國的(高中)學校有巨大的優勢,尤其是寄宿制學校。」胡潤研究院創始人兼總裁胡潤(Rupert Hoogewerf)表示,10年前中國人首選的高中留學國是加拿大和澳洲,目前則已變為英國和美國,這一趨勢很清楚。

報告還指,有80%的中國富人希望送子女出國留學接受高質量的教育。百萬富翁子女出國的平均年齡為16歲,億萬富翁子女則為18歲。

據先前統計,2013至2014學年,美國高校的中國留學生總人數為275,000人,占全部留學生的31%,短短3年中增長了75%;在英國,中國留學生也是留學生的最大群體,占20%。

今年是「胡潤百富」(Hurun Report)發佈《中國奢侈品牌報告》(俗稱《胡潤報告》)的第11個年頭,《胡潤報告》作為中國富人消費者的最大型調查,除了留學數據,還包括有關中國富人青睞的奢侈品牌及投資機會的數據,並分析富人的消費、旅遊和投資習慣,以及影響他們的各種全球性或區域性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