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苗栗 龍踩街 創意走秀吸睛

卓蘭高中舞龍隊。(記者許享富/攝影)
卓蘭高中舞龍隊。(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火旁)龍民俗踩街6日晚間在南苗三角公園盛大展開,有來自國內外41個踩街團隊卯足全力的創意變裝秀。由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委徐志榮、苗栗市長邱炳坤等現場貴賓點燃九管聲威顯赫的 「(火旁)龍禮炮」進行啟動儀式,踩街隊伍在震耳欲聾的炮聲中通過觀禮台,接受禮賓官答禮。

踩街隊伍豐富多元、創意吸睛,除了傳統的在地社區、學校、團體的隊伍外,今年特別邀請世界僅見的八家將舞孃「嘉義火燄舞蹈團」、曾獲得創意宋江鎮冠軍的「實踐大學宋江陣」、身手矯健的「火悟空特技劇團」、代表台灣參加歐洲藝術節的魯道夫小丑劇團、仁德醫專儀隊表演、後龍故事屋可愛的小精靈、後龍溪洲精靈時尚派對、輔仁大學啦啦隊等。踩街隊伍的壓軸為法輪大法神威腰鼓隊,精神抖擻、整齊劃一。

踩街隊伍依序開始向北苗出發,通過南苗三角公園舞台後,往火車站的方向踩街前進,市民與遊客在中正路兩旁各式各樣表演團體的穿梭引領下,抵達北苗火車站舞台區,大家都相信「跈龍」--跟著龍走,會帶來一年的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