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越化妝越老?Bobbi Brown大師提醒彩妝五大迷思

妝容太濃,不僅遮蓋掉本身五官的特點,卸妝過後皮膚也會顯得沉悶、老化。(Fotolia)
妝容太濃,不僅遮蓋掉本身五官的特點,卸妝過後皮膚也會顯得沉悶、老化。(Fotolia)
文/甄如意
很多女性都有這樣的問題,使用的粉底液與面部和頸部的膚色不搭配時,就會顯得整個頭部漂浮在空中或像戴了一個面具一般。若妝容太淡,則又會使面部顯得沉悶沒有生氣,與不上妝時相比,有些牽強附會,更易令人顯得蒼老;但如果妝容過濃,不僅遮蓋掉本身五官的特點,卸妝過後皮膚也會顯得更加沉悶、老化。

Bobbi Brown的藝術總監索恩(Kimberly Soane)在這裡,帶我們一起體驗一些最常見、也是最顯蒼老妝容的應用錯誤。

粉底不配你的膚色

為了得到正確的顏色,在做粉底測試時,別一下使用太多。只需輕拍臉部顴骨到下巴的底部,盡量不要比你實際皮膚更亮或更暗。如果你的脖子和身體被晒黑了,你可以在臉部使用古銅色以配合其他部位,而無需使用太淺的粉底液。

選擇口紅的色系太暗沉

隨著年齡的增長,你的嘴唇失去了光澤,為了顯得更年輕,必須通過口紅增加唇部的豐滿度。而暗沉的唇色則會讓你的嘴唇看起來更小,不豐滿且沒有重點。因此,建議選擇一些紫紅色或粉紅色系。加入一些光澤是有幫助的。很多女性覺得自己已經過了使用唇彩的年紀。事實恰好相反,光亮的嘴唇反而會增加青春飽滿度。

別擔心,這並不意味著你從此以後就無法嘗試秋天裡最流行的漿果和葡萄酒的色調。但是,如果你決定用深色系的唇膏卻不想顯得年紀大,請謹慎使用紋理較重的或過於粉嫩的顏色,因為它會使你的嘴唇看起來很沉悶。盡量選擇透明色系配合保濕配方。

僅在眼睛末梢上眼線

很多女性說:我只在眼睛下方上眼線。他們說因為這樣很容易。這是悲劇性的。上眼線是必須的。雖然也許是在眼底部上眼線確實比較容易,但這樣做只會給你的外觀減分,讓你的眼睛顯得更小,也使你的整體外觀看起來更蒼老。在眼睛上部使用眼線,將會令你的雙眼炯炯有神。但一定不要把眼線畫得太粗,這樣也會顯得蒼老。

當畫眼線時,讓產品盡可能靠近你的睫毛線,這樣可以使你的睫毛延伸。沿著睫毛上方從外眼角開始,然後眼睛下方採用相同的做法,但下方的眼線應比上方的眼線細一些為好。確保底部和頂部眼線在眼角連接,並在眼睛底部添加一些暗色的眼影使其看起來更柔和。

臉部腮紅上色太低

許多女性不使用腮紅,其實它會使你的面部顯得更加年輕。有些人選擇棕色系,他們想添加明顯的輪廓,但最終看起來很渾濁,沒有光澤,仿佛被貼在皮膚上一般。其他女性往往會選擇一些平淡的顏色,讓面部顯得渾濁且蒼老。

為了找到合適的腮紅,輕捏你的臉頰,並嘗試尋找匹配你面紅時的自然色彩。使用時,在顴骨處開始用粉刷上下輕掃。有些人在顴骨下方使用腮紅,但最理想的方式還是應該在較上方提升你的臉部輪廓。

從不修剪眉毛

隨著年齡增長,眉毛會變得越來越薄,或者由於過度修眉,而使眉毛不再生長。簡單使用眉筆或眉粉,既容易清洗又會讓你顯光彩照人。有生氣的眉毛可以提升整個人的妝容,展現青春容顏。

挑眉毛的產品以與你的頭髮相同的色系為宜。如果你有銀色或白色的頭髮,儘量選擇柔和的灰色調;如果你是黑髮或紅髮,嘗試紅木或貂皮的顏色。對於那些中等膚色的人,避開任何紅色系;而若你是較深的膚色,盡量選擇暖色。刷眉首先從眉頭開始向後延伸,然後在額頭上畫出眉峰,並將眉筆在整個眉部著色,一直到你的眉毛自然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