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HBL/松山逆轉泰山 奪下隊史第4冠

淡水商工球員相擁慶祝奪冠。(中央社)
淡水商工球員相擁慶祝奪冠。(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經4個月激戰,2014-15球季HBL終於在8日落幕。男子組冠軍賽上演大逆轉戲碼,松山高中在落後15分的狀況下逆轉,以79:73奪下隊史第4冠;女子組由淡水商工以74:66擊敗衛冕軍永仁高中奪下后冠,還在本屆締造14戰全勝紀錄。

HBL男子組冠亞軍賽松山高中對上泰山高中。雙方第一節打得難分難捨,比數差距不大。次節泰山展開黑色旋風,以流暢的攻勢在中場取得46:31領先。

松山下半場啟動追分模式,縮小到5分差距後,決勝節高一菜鳥高國豪砍進3顆三分球,個人連得11分,幫助球隊以79:73逆轉,中斷泰山的20連勝,拿下本屆HBL男子組冠軍,並取得隊史第4座HBL冠軍。高國豪同時拿下本屆新人王和MVP。

女子組冠亞軍賽淡商憑藉綿密的進攻火網,不給永仁任何反擊的機會,就算最後25.6秒被永仁的三分球追到只領先6分,關鍵時刻淡商全力鞏固防守籃板,終場仍以74:66擊敗衛冕軍永仁高中。淡水商工睽違4屆再度登上后座,拿下隊史第8座HBL金盃,同時也終止了永仁的3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