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冷氣團發威!今晚到明晨低溫下探10度

冷氣團發威!今晚到明晨低溫下探10度(大紀元資料室)
冷氣團發威!今晚到明晨低溫下探10度(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楊子樊/綜合報導】

今(10)早出門,您是否感覺到比昨天還要溼冷了?沒錯,雖著冷氣團報到,越晚會越冷喔!今晚下班,請民眾要注意保暖,免得著涼了!同時,受東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水氣也明顯增加,提醒您,出門也別忘隨身攜帶雨具備用。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這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台灣各地氣溫都比昨(9)日更低一點,尤其北部及東半部,感受更明顯。但冷氣團影響台灣最劇的時間是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花一帶的低溫普遍在11到14度,北部的空曠、沿海地區甚至有機會降到10度左右,其他地區則約16、17度。

同時,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明顯增加。今日台灣各地雲量漸增,降雨機率也跟著提高,也因此感覺會更為濕冷,民眾除了要注意保暖,出門時也別忘攜帶雨具備用。北部及東部地區降雨機率為70~90%,中部地區為70%,南部地區也有30%。

這波大陸冷氣團估計13日會開始減弱,溫度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