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改良多功能製冰機 盼待創業者創業

製冰達人羅濟崇希望幫助更多想創業的人成功。(記者董憓陵/攝影)
製冰達人羅濟崇希望幫助更多想創業的人成功。(記者董憓陵/攝影)

【記者董憓陵/雲林報導】在桃園開了一家特色冰品店的羅濟崇,曾研發多種特色產品,最近又改良出簡單易作的多功能製冰機,改善了以前舊式製冰機的繁複過程。希望幫助更多想自創品牌的特色社區、文化商圈、急待創業等人士,為自己開創出美麗的冰品世界。

羅濟崇認為:「創業是一份非常艱辛的過程,如果能將自己的經驗用在縮短別人的時間與廣大民眾分享、幫助別人是一件極大的快樂。」從中科院退休後羅濟崇喜歡鑽研各種產品,如坊間隨處可見的工藝材料「彩繪環保紙漿面具、陶瓷面具」,當初只因太太是位彩繪老師,對於彩繪面具十分投入,於是他為太太研發出特別、容易著色、又具環保概念的紙漿面具,太太也多次應邀到各大專院校舉辦產學合作教師研習,分享實作經驗。

羅濟崇將研發產品的熱情投入在桃園開了一家特色冰品店,由於兩夫妻崇尚天然食材,在堅持給顧客最好的理念下,「健康、天然、美味、養生」的冰品名號在中壢地區不脛而走,也因此再度刺激羅濟崇決心研製有別於舊式冰品機器不易操作、體積龐大且冰品容易失敗的缺點。花了近2年的時間研製出簡單易作、節省能源、體積較小的多功能製冰機,希望幫助更多想自創品牌的特色社區、文化商圈、急待創業等人士,為自己開創出美麗的冰品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