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跳傘慶百歲 美國女人瑞想跟鯊魚共游

人瑞老奶奶喬治娜‧哈伍德身從南非開普敦的高空中一躍而下,拉開跳傘,歡慶百歲大壽。(網路圖片)
人瑞老奶奶喬治娜‧哈伍德身從南非開普敦的高空中一躍而下,拉開跳傘,歡慶百歲大壽。(網路圖片)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人瑞老奶奶喬治娜.哈伍德(Georgina Harwood)身穿紅色連身衣,從南非開普敦(Cape Town)的高空中一躍而下,拉開跳傘,歡慶百歲大壽。

在教練貝克(Jason Baker)帶領下,以每小時125英里(約201公里)的速度往地面降落。而哈伍德的親朋好友遠從澳洲和英國飛來「觀禮」,等她落地後遞上1杯粉紅色香檳為她慶祝百歲生日。

這是哈伍德在2007年92歲生日後的第3次高空跳傘,她分享經驗:「這次我對一切事物清醒多了,因為我比較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了。」她也分享了這次的體驗感受:「很棒、很興奮、很特別。我還在想有什麼詞可以形容。」

哈伍德還打算繼續挑戰極限的慶生活動,如跳進南大西洋、關在鯊魚籠裡,感受大白鯊近在咫尺的獨特體驗。

她的座右銘就是「現在就去做!不管舒不舒服、是好是壞、輕鬆或是充滿挑戰,不要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