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教你如何在短時間內將iPhone快速充電

同樣是5分鐘的充電時間,使用推薦的充電方法可以增加3%的電池容量。(AFP PHOTO / JOHANNES EISELE)
同樣是5分鐘的充電時間,使用推薦的充電方法可以增加3%的電池容量。(AFP PHOTO / JOHANNES EISELE)

⊙凌妃/整理報導
《商業內幕》日前推出一個影片教讀者如何在短時間內快速將iPhone 6 Plus充電,結果發現同樣是5分鐘的充電時間,使用推薦的充電方法可以增加3%的電池容量。

以下就是《商業內幕》介紹的iPhone快速充電秘訣。

1. 將手機調為「飛航模式」

充電前,先將手機調為「飛航模式」(Airplane Mode)。如此一來,便可將手機所有的推播通知(Push Notification)功能關閉。另一方面,iPhone也不會一直消耗電量尋找較佳的訊號或是無線網路。

2. 取下手機保護殼

接著是取下手機的保護殼,因為手機保護殼有可能在充電時會升高手機溫度,而降低充電的效率。

3. 使用iPad的USB充電器

如果你有iPad的USB充電器就使用它吧。該影片發現,USB充電器越大,充電速度越快。使用iPad的USB充電器充iPhone 6 Plus,若從手機完全沒電一直充到飽電(0-100%)費時127分鐘;若以iPhone 6 Plus附的標準USB充電器充電則需耗時211分鐘。所以,使用iPad的USB充電速度快66%。

4. 充電時手機旁不要有其他東西

手機充電時,移開所有的雜物,手機旁邊的任何東西都有可能造成充電時的干擾。

影片總結,在採取以上的方法後,iPhone 6 Plus於充電後5分鐘,電池容量從20%升至26%;如果不採用任何快速充電的秘訣,電池容量是從20%到23%。所以,使用iPhone快速充電的技巧可以在5分鐘之內讓電池多出3%的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