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紀元廣場

你可知道網際網路歷史最悠久的網站幾歲了?

世界上第一個域名:Symbolics.com

「Symbolics.com」於1985年3月15日註冊,截至目前已超過30年了。(網頁擷圖 / Symbolics.com)
「Symbolics.com」於1985年3月15日註冊,截至目前已超過30年了。(網頁擷圖 / Symbolics.com)
【記者凌妃/綜合報導】網際網路幾乎伴隨著每一個現代人的生活,隨著它的普及,有越來越多人的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都透過網路得到滿足。那麼,你知道在全球約有2.7億個網站中,哪一個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網域嗎?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瞧瞧。

根據網路交易安全服務商VeriSign的資訊,2014年4月全球約有2.7億個網站,其中有1.2億的網域名稱(Domain Name)含「.com」。 每年新註冊的網站數量約2,500萬至3,000萬個,而「.com」網域名稱的續約率為73.5%。

世界上最早的網域是「Symbolics.com」,到目前為止它仍持續運作,只是許多功能都已不復存在。「Symbolics.com」於1985年3月15日註冊,截至目前已超過30年了。

據「Symbolics.com」網站上的資訊,最早的「Symbolics.com」專精於電腦開發,它們設計並製造以Lisp程式語言為主的電腦。此外,在80與90年代,其軟體技術也很強,曾經一度公開發行。但最後於1993年倒閉,目前是由美國德州達拉斯的一小群投資人所擁有。

2009年,Symbolics將域名賣給一家叫「XF.com Investments」的公司,隨後將網域名稱改成symbolics-dks.com。據《商業內幕》3月14日的報導, XF.com Investment公司執行長梅斯特(Aron Meystedt)告訴網路資訊網站「網路世界」(Network World)說,截至目前「Symbolics.com」每天還有數百至數千名訪客,這個數字取決於該網站如何在社群媒體與新部落格中被宣傳。

目前「Symbolics.com」幾乎沒有什麼功能,但是梅斯特希望將這個全世界第一個網域變成對人類福祉有幫助的網站。當被問到是否計畫將該網域出售,梅斯特表示,目前不會考慮將「Symbolics.com」的域名賣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