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影片】日本櫻島火山爆發 直擊震撼瞬間

日本櫻島火山爆發瞬間。(影片擷圖 / Barcroft TV / YouTube)
日本櫻島火山爆發瞬間。(影片擷圖 / Barcroft TV / YouTube)
【記者盧欣/綜合報導】來自德國的電影製作人斯格瑞特前往日本,將櫻島火山爆發的瞬間拍攝下來。黑色的火山、閃電現象與橘紅色的熔漿形成強烈對比,畫面震撼人心。

根據「環球網」引述英國《每日郵報》3月16日報導,47歲的電影製作人、攝影師馬克•斯格瑞特(Marc Szeglat)前往日本,將在九州鹿兒島縣活躍度最高的櫻島火山瞬間爆發的畫面拍攝下來。馬克拍攝的畫面,包含了櫻島火山瞬間噴發時所產生震耳欲聾的聲響與濃烈濃煙、罕見的火山閃電現象,以及鮮亮美麗的橘紅色熔漿,強烈對比的顏色畫面將火山爆發時所產生的衝擊給呈現出來。馬克表示,當火山爆發時,他除了感到無比興奮之外,同時也感覺到害怕。

櫻島火山曾在1914年時發生威力強大的爆發,該次噴發造成58人死亡。此後,櫻島火山自1955年開始都會定期噴發,對於當地居民來說,是個巨大的威脅。

轉載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