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南投縣議員:二胡傳神無法形容

南投縣議員陳翰立。(記者蘇玉芬/攝影)
南投縣議員陳翰立。(記者蘇玉芬/攝影)

【記者台中記者站/報導】首次觀賞神韻藝術團20日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南投縣議員陳翰立感覺自己彷彿走入中國五千文化,他說:「小時候看過的這些中國傳統文化故事,好像活生生地在你面前展現出來,感覺身臨其境,非常震撼!」二胡演奏更讓他拍案叫絕:「那個二胡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就是很棒!」

開場的鑼聲響起,神韻樂團以二胡、琵琶等中國古老樂器領奏,西方等弦樂器烘托,給人耳目一新的視覺享受。陳翰立說:「我看到舞蹈演員與交響樂團,可以在現場一起搭配,真的非常有震撼力。」

二胡演奏家戚曉春,每年也為神韻藝術團觀眾帶來精采絕倫的動人演出,「二胡的演奏超厲害,我真的第一次聽到技巧那麼高的!」陳翰立彷彿還陶醉在二胡深邃幽遠的旋律中。

舞劇《逼上梁山》描述教頭林沖如何被北宋末年腐敗權臣逼上梁山的故事,陳翰立說,這讓我體會到「人世間有輪迴,善惡有報。」他也表示節目極具教化意義,希望就從最基層的小學開始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