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鐵電車線掉落 旅客怒罵:讓人不放心

台鐵桃園站北端轉轍器區間東、西正線電車線,23日清晨發生斷落意外,雙向列車受阻,大批通勤乘客被塞在桃園火車站(中央社)
台鐵桃園站北端轉轍器區間東、西正線電車線,23日清晨發生斷落意外,雙向列車受阻,大批通勤乘客被塞在桃園火車站(中央社)
【大紀元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3日電)台鐵桃園站一早電車線掉落,新北市汐止、鶯歌等區沒有捷運,受到影響的乘客大為跳腳,怒罵台鐵令人不放心。

台鐵桃園站北端轉轍器區間東、西正線電車線,今天6時31分左右斷落(沒電),目前雙向列車受阻。

家住汐止的蘇小姐一早6時50幾分搭上火車,短短汐止到南港10分鐘的車程,走走停停了25分,後來列車進入南港站,她快速跳下火車轉搭捷運,行程才沒有受阻。

住在鶯歌的黃先生一早要搭火車到台北,到火車站看到人山人海的乘客,才知道台鐵又出包了,無奈的只好回家開車。由於新北市一早降下大雨,火車站內的旅客無不狼狽不堪,黃先生說,開車北上又一定會遇上塞車,非常麻煩。

黃太太說,鶯歌搭火車到板橋只要18分鐘,但是如果轉搭公車,還得先搭到捷運永寧站換捷運,至少要花2至3倍的時間。

她怒罵,台鐵真是讓人不放心,鶯歌沒有捷運真的非常不方便。她說,台鐵不是說好要捷運化嗎,但卻不能讓人像捷運一樣安心。

家住桃園、在新北市上班的葉先生,一早到桃園火車站就傻眼,知道台鐵宣布「開車時間未定」,立刻決定先回家等候再說。

葉先生說,一早出門又立刻回家,在滂沱大雨中超狼狽,面對可能因為交通受阻而必須請假,他無奈的說,沒辦法,也只能請假了。

另一名家住桃園、在新北市上班的吳先生,目前還卡在桃園不能動彈,他說,只能想辦法看能不能轉乘高鐵了。

新北市板橋地區則因為有捷運,旅客紛紛從台鐵轉搭捷運,也造成捷運被擠爆,但有乘客無奈的說,至少還趕得上上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