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德國廉航墜機法南山區 148人全數罹難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歐洲廉價航空德國之翼(Germanwings)的一架空中巴士A320班機,3月24日上午由西班牙巴塞隆納飛往德國杜塞道夫途中,於法國山區墜毀,機上148人全數罹難。

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這架飛機墜毀於法國的阿爾卑斯山區,且「顯然沒有生還者」。直升機已在法國東南部目擊殘骸,官員表示,墜機地點因為地形關係很難接近。

德國之翼是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旗下的廉價航空公司,這架班機上午10時起飛,11時20分在雷達上消失,11時36分證實墜機,地點在迪涅(Digne)附近,機上共搭載142名乘客和6名機組員。

CNN報導,據飛機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的資料,該機在墜毀前在3.8萬英尺的高度,飛機的訊號在6,800英尺高時消失,在6分鐘內驟降1.4萬英尺。專家表示,班機在飛行中途失事很罕見。

德國之翼原名歐洲之翼,成立於1997年,2002年改為現名。此次空難為該公司成立以來首度發生意外。圖為該公司客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