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犀利小三

三不五時,老公會跑來跟我說「剛剛,兒子跑來說他最愛我了耶!」(Fotolia)
三不五時,老公會跑來跟我說「剛剛,兒子跑來說他最愛我了耶!」(Fotolia)

文/紫
最近颳起一陣小三風,打開電視、轉到新聞,還真是無處不談小三,害我不禁想到我家的小三。我家楚王子一向跟我不太對盤,小時候,喜歡姑姑抱,我一抱就哭,長大以後黏爸爸、黏姑姑,除非他想要陪伴的人沒空,才會想到晾在旁邊的我,慢慢可以溝通以後,我又把他當成大人一樣,萬事用講的,不容他哭、不許他撒嬌,要求他獨立,連抱他,我也總是適可而止。

爸爸是標準的白臉,寵他,只要是他想要的,理論上在爸爸的能力範圍內都會給他。像是搭客運不方便,卻還是幫他把腳踏車扛回家讓他騎,就能得知,爸爸有多在意這小子講的話。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這小子特別愛跟我爭。

只要我抱著爸爸,他就會衝過來要一起抱;只要我說要親爸爸,他就會衝過來一把湊上去;只要我說要睡在爸爸身邊,他就會來把我推走。那天,問他愛不愛媽咪,他說愛。自己又補充了一句「我還愛爸爸!」三不五時,老公還會跑來跟我說「剛剛,兒子跑來說他最愛我了耶!」

為女兒取好名字的時候,老公說:「命理師說取這個名字,女兒會特別黏爸爸喔!」語氣中帶有驕傲。我開始想像,以後他爹一手牽一個、一手抱一個,而我就只能落在後頭推著滿是物品的手推車跟在後頭,只有在老爺一句「女兒餓了」的時候送上乳房,其餘時間還得兼他們的攝影師,為他們留下幸福甜蜜的畫面。我不依啦!老公是我的(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