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證券經理:遍尋桃花源 入口在神韻

日盛證券嘉義分公司經理吳志賢第四度觀賞神韻。(記者蘇玉芬/攝影)
日盛證券嘉義分公司經理吳志賢第四度觀賞神韻。(記者蘇玉芬/攝影)
【記者陳志達/台中報導】22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進行第6場演出,第四度觀賞神韻的日盛證券嘉義分公司經理吳志賢在看完演出後,心中充滿感動,他用「遍尋桃花源、入口在神韻」一語,描述那難以言喻的心靈感受。

「每次在舞台上看到舞蹈演員的表演,就會覺得那個就是仙境。」他平靜地說:「那就是我們想要追尋的地方--和平、寧靜。」

「感受到那種內心一直在追求的境界,應該說是最後的家,就在舞台上呈現。」吳志賢一點一滴地講述神韻演出,彷彿讓他找到原初的家園:「好像在誘發心靈裡面最純淨的靈魂,找回他原來的路,給我這樣的感覺。」

他表示,每年看神韻都像在找回純真的自己。「在這種凡塵俗世當中,很像迷路了,就像最近的空氣霾害一樣。而在看演出時會瞬間把這些髒東西全部清掉,讓自己的心靈回復到最原始、最純真的那個感受,真的是難以形容。」

最後一個節目《法正人間》讓吳志賢幾乎落下眼淚,「當現代的修煉人與仙女、天神一起出場時,我覺得天幕應該是法輪在旋轉,那個感受就會讓我不自覺地想流下眼淚。」他強調:「那種心靈上的激動,沒有辦法形容,就是覺得很純真、很感人。我覺得,那個是太高的意境、太高的境界了。」

吳志賢表示,他向朋友推薦神韻時都會鼓勵對方:「一輩子至少要來看過一次。」「要去體驗、去感受,自己看過的感受,我覺得才是最真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