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裘莉防癌切輸卵管 小布趕回相伴

安潔莉娜裘莉(左)與布萊德彼特(右)。(Getty Images)
安潔莉娜裘莉(左)與布萊德彼特(右)。(Getty Images)

【記者黃鐘/綜合報導】好萊塢一線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繼2年前切除乳房後,再度動刀切除卵巢和輸卵管。驗血結果顯示有致癌基因,老公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聽聞馬上從法國趕回陪伴她。

安潔莉娜裘莉的母親、外祖母和阿姨都因癌症過世,她罹患乳癌的風險高達87%,罹患卵巢癌風險也有50%。39歲的裘莉說:「我告訴自己要保持冷靜、堅強。」談及6個子女,她表示:「生命中那些美好時刻,是因為它們如此清晰。你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什麼才是重要的事。這很兩極,卻很和諧。」

裘莉希望藉由自己的經驗關懷女性,她坦言:「如今我已進入更年期,無法再生孩子了,也預期身體會出現改變。但我對未來的一切感到相當自在,這不是因為我很堅強,而是因為這是生命中的一部分,沒有什麼好害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