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美公司研發高端雨傘 稱永不丟失

(AFP)
(AFP)
【記者高飛/編譯】丟失雨傘對許多人來說是一件平常、而且煩人的事,美國一家公司從中看到了商機,研發出了一種高端雨傘,永不丟失。

這家名為Davek的紐約公司利用藍牙技術,在雨傘底部放置藍牙遠距離芯片,如果用戶不慎將雨傘遺忘,並且離開這把傘超過30英尺(約9米),雨傘就會向用戶手機發出警報,提醒主人。

雨傘中內置的藍牙芯片耗電極低,一枚普通的紐扣電池就可以正常使用一至兩年。

這把雨傘兼容Android及iOS設備,用戶通過相應的應用程序,就可以跟蹤用戶智能手機與雨傘之間的距離,只要用戶不丟手機,雨傘丟失的可能性幾乎為零。而且用戶安裝在手機上的程序除了向用戶發出警報外,還具備天氣功能,隨時提醒用戶是否需要帶傘出門。

Davek創始人戴維‧卡昂(Dave Kahng)說,為防止用戶將雨傘遺失,他們構建了一根「虛擬繩」。

Davek的工程師通過試驗,嚐試了不同的雨傘結構及其抗壓能力,設計出了抗風性高端堅固雨傘。這種雨傘價格不菲,一把近百美元。Davek已通過奢侈品零售商尼曼(Neiman Marcus)及時尚連鎖百貨公司布魯明黛(Bloomingdales)售出了10多萬把這種高端雨傘。

雖然這種具有自動丟失報警功能的雨傘,售價高達125美元,相比普通雨傘價格貴出4至5倍。但卡昂並不愁賣不出去。他對ABC新聞表示,100美元一把雨傘,大家可能會怕丟,不過一旦解決了這個問題,那麼會有更多人選擇花更多錢去購買一把耐用的好雨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