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紐時:德國之翼客機墜毀前 一飛行員被鎖駕駛艙外

德國之翼的空中巴士A320墜毀次日,遇難18名師生的德國城鎮哈爾騰的居民相互安慰和悼念。(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德國之翼的空中巴士A320墜毀次日,遇難18名師生的德國城鎮哈爾騰的居民相互安慰和悼念。(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旗下的廉價航空公司「德國之翼」(Germanwings)的空中巴士A320客機於24日上午發生空難,機上150人全數遇難。一名參與調查的匿名資深軍方人士告訴紐約時報,駕駛艙錄音記錄顯示,在起飛初期駕駛艙對話一切正常。後來的記錄顯示一名飛行員被鎖在駕駛艙外,但未知原因。法國調查中心負責人則表示,現在下任何結論都還太早。遇難者家屬和親人已陸續抵達失事現場附近城市,當地準備接待。

紐時:飛機墜毀前 一飛行員被鎖駕駛艙外

紐約時報25日報導,參與調查的這位軍官稱,在客機飛行的早先階段,機上的飛行員還將此次飛行描述為「非常順利,非常酷」,而後記錄顯示,一名飛行員離開了駕駛艙,但未能回到駕駛艙。

「這名飛行員在駕駛艙外輕輕的叩門,但是沒有得到回應。」調查人員說:「隨後他猛烈敲門,但是一直沒有得到回應。你可以聽到他似乎嚐試破門而入。」

這名調查者表示:「我們不清楚這名飛行員為何離開駕駛艙,但是有一點非常肯定,在客機墜毀前,駕駛艙內只有另一名飛行員獨自一人,並且他沒有為同伴打開駕駛艙門。」報導說,因為調查還在繼續,這位軍官要求匿名。
墜機次日,德國城鎮哈爾騰的居民相互安慰。(Sean Gallup/Getty Images)墜機次日,德國城鎮哈爾騰的居民相互安慰。(Sean Gallup/Getty Images)

法國調查中心負責人:現在下任何結論都還太早

BBC引法國航空事故調查人員說,他們從德國之翼航空公司失事的A320客機駕駛艙錄音記錄儀中取到了可用的錄音資料。但是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負責人朱提(Remi Jouty)說,現在還無法確定,甚至錄音中誰在說話,都不清楚。他在巴黎舉行的記者會上說,解讀錄音的工作可能要費時數天甚至數週。

法廣也報導,記錄飛機飛行員談話記錄的黑匣子已經送交法國調查與分析中心。該中心的負責人雷米魯迪(Remy Joudy)向媒體介紹,他們已經成功將可以使用的談話錄音檔案提取出來進行分析,在結果出來之前,他表示現在下任何結論都還太早。

德國之翼航空公司官方此前表示,飛機在墜毀前8分鐘,以較為平穩的速度從38000英尺巡航高度下降到了6000英尺。當時天氣狀況良好,兩名駕駛員富有經驗,飛機狀況都正常,卻發生如此嚴重的事故。飛機為何墜落,目前仍然是一個謎。

飛機殘駭散落 搜救極為困難 家屬陸續到達
許多周圍城鎮的人都坐火車來到哈爾特鎮悼念。(Sean Gallup/Getty Images)許多周圍城鎮的人都坐火車來到哈爾特鎮悼念。(Sean Gallup/Getty Images)

此次空難造成飛機上150名乘員與機組人員全部罹難,飛機的殘駭散落在超過幾公頃方園的地帶,而且墜機地沒有公路,所以給搜救工作帶來極大難度。

據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介紹,初步已知失事飛機上共有72名德國人,51名西班牙人,另外還有阿根廷,澳大利亞,比利時,哥倫比亞,丹麥,英國,以色列,日本,摩洛哥,墨西哥和荷蘭等共十八個國家的乘客。美國政府週三宣佈,有三名美國人遇難,並公佈兩人身份。完整的遇難者名單要等航空公司經過相關認定程序後方能最終出爐。
3月25日,法國、德國、西班牙三國首腦到空難現場以非同一般的沉重心情表達了對遇難者的悼念。(CHRISTOPHE ENA/AFP/Getty Images)3月25日,法國、德國、西班牙三國首腦到空難現場以非同一般的沉重心情表達了對遇難者的悼念。(CHRISTOPHE ENA/AFP/Getty Images)
4U9525航班的墜毀地點,飛機成碎片。(DENIS BOIS/AFP/Getty Images)4U9525航班的墜毀地點,飛機成碎片。(DENIS BOIS/AFP/Getty Images)

西班牙遇難者家屬和親人已陸續抵達失事現場附近城市。德國總理默克爾宣佈,週四,兩架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的航班將運送遇難者家屬前往法國。

距空難現場40公里的城市Digne les Bains已經對接待空難人員家屬的到來做了特別安排,體育館、會議大廳都專門騰出,紅十字會人員和消防員將配合接待工作。

另外,當地醫院也將提供心理輔導等服務。該市市長表示,市政府不斷接到當地居民的電話,要求提供幫助,願意為到來的遇難者親屬提供住宿等。
地形不利於搜救工作,只能搭直昇機前往。(Patrick Aventurier/Getty Images)地形不利於搜救工作,只能搭直昇機前往。(Patrick Aventurier/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