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高級藍牙雨傘 提醒主人勿忘我

Davek公司在雨傘底部放置藍牙遠距離芯片,若用戶不慎將雨傘遺忘,雨傘就會透過手機發出警報提醒用戶。(取自Davek公司)
Davek公司在雨傘底部放置藍牙遠距離芯片,若用戶不慎將雨傘遺忘,雨傘就會透過手機發出警報提醒用戶。(取自Davek公司)

編譯/記者高飛
丟失雨傘對許多人來說是一件平常且煩人的事,美國一家公司從中看到了商機,研發出了一種高端雨傘,據稱丟失機率趨近於零。

這款雨傘是由紐約Davek公司所研發,他們在雨傘底部置入藍牙遠距離芯片,如果用戶不慎將雨傘遺忘,並且離開這把傘超過30英尺(約9公尺),雨傘就會透過手機向用戶發出警報。不僅如此,它還具備天氣功能,隨時提醒用戶出門是否需要帶傘。而且,此藍牙芯片耗電極低,只需一顆一般的手錶電池就可以正常使用1~2年。

這把雨傘兼容Android及iOS作業系統,用戶可通過相應的應用程式,追蹤用戶智慧型手機與雨傘之間的距離,只要用戶不丟手機,雨傘丟失的可能性幾乎為零。Davek創始人戴維‧卡昂(Dave Kahng)說,為防止用戶將雨傘遺失,他們構建了一根「虛擬繩」。

雖然這種具有自動丟失報警功能的雨傘,一把售價高達125美元(約新台幣3,934元),相較普通雨傘價格貴上好幾倍,但卡昂並不愁賣不出去。他表示,一把100美元的雨傘,大家可能擔心會弄丟,不過一旦解決了這個問題,那麼會有更多人選擇花更多錢去購買一把耐用的好雨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