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巴西終結干預匯市 美元回升

巴西央行宣布暫停干預匯市,令連跌3天的美元匯價回升。(Getty Images)
巴西央行宣布暫停干預匯市,令連跌3天的美元匯價回升。(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巴西中央銀行宣布現行每天進行的換匯交易計畫在3月31日到期後不會再續,這意味巴西央行暫時終結干預匯市,引起市場迴響,令連跌3天的美元匯價回升。

不過,央行承諾5月1日後到期的合約將全部更新。據媒體報導,巴西美元匯率25日升2.42%,以一美元兌巴西幣3.2034元作收。本週美元匯率跌幅2.82%,但3月累計升值12%。

一般而言,金融市場對巴西央行宣布暫停干預匯市的消息反應良好,無論是美國高盛集團還是法國巴黎銀行都稱讚此項決策,並強調目前的換匯交易存貨不斷提高巴西央行的稽徵成本。

巴西目前的換匯交易存貨相當於約1‚150億美元,巴西媒體轉述巴黎銀行策略專家吉沙坦(Gabriel Gersztein)的分析指出,巴西央行近幾個月採取的模式,干預匯市的效率已明顯不存在:對巴西這麼大規模的匯市而言,每天換匯交易1億美元,根本起不了作用。

市場分析師指出,巴西央行結束每天進行換匯交易計畫,可能意味加強美元升值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