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屋保齡球館火災消防救災英雄入祀桃園忠烈祠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代表市民對六位英雄表達永遠的追思及敬意。(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代表市民對六位英雄表達永遠的追思及敬意。(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0120新屋保齡球館火災」六位殉職的消防人員,27日入祀桃園忠烈祠,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代表市民對六位英雄表達永遠的追思及敬意,希望此事件成為消防改革運動的起點,讓消防同仁擁有更充足的人力及裝備,以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鄭文燦代表市民對革命先烈及在新屋保齡球館火災事件中殉職的蔡長融、陳彥茗、陳鳳翔、張桂彰、曾重仁及謝君杰等六位烈士表達永遠的追思及敬意,他表示,六名消防人員因英勇救災撤退不及而殉職,市府辦理入祀典禮,表彰他們的英勇事蹟。

鄭文燦指出,英勇是消防人員的本色,但犧牲絕不是他們應該承擔的,六位殉職消防人員勇敢救災的精神,寫下消防英雄的典範,要從此事件開始,讓台灣社會更支持警消工作,讓警消人力更充足,有更充裕的資源,才能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鄭文燦說,桃園忠烈祠共計供奉270位烈士,過去有革命先烈的保家衛國,現在有英勇的警消人員為了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而付出生命。因為有他們的付出,人民才能過安和樂利的生活,他再次對所有革命先烈及六位英勇殉職消防人員表達永遠的追思及敬意。

不幸殉職的蔡長融、陳彥茗、陳鳳翔、張桂彰、曾重仁、謝君杰等6人家屬均到場,六位烈士係 104年1月20日新屋保齡球館火警中不幸殉職消防人員,桃園市府除陳報中央追晉小隊長並請總統褒揚外,經內政部核定入祀本市忠烈祠以表揚英勇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