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企業經理:完美演出 再看十遍都可以

皮爾歐康諾盛讚神韻演出。(新唐人影片擷圖)
皮爾歐康諾盛讚神韻演出。(新唐人影片擷圖)

【記者李芳如/桃園報導】26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舉行第二場演出,旅居美國31年,負責全球行銷、經營,支援某跨國企業業務的全球業務發展經理皮爾歐康諾(Pearl O'Connor,華人),正巧回台灣工作及探望親人。她表示,一回到台灣,同學就邀請她來觀賞神韻,「我真的非常謝謝我這位朋友帶我來觀賞神韻演出。」

「看神韻的節目非常地感動,中國人能夠有這樣傑出的表演!」歐康諾非常感動,她紅著眼眶、盛讚神韻藝術家,「舞蹈演員空中翻騰、落地後一點聲音都沒有,我覺得她(神韻)這個演出實在是太棒、太完美了!」

神韻的歌唱家以及二胡演奏家戚曉春的演奏讓歐康諾深深感動,尤其是二胡演奏,「我一直想要站起來鼓掌。」

「她那個音調是一個一個音高低起伏,一般二胡都是比較平板且憂傷。」她深入解釋二胡演奏帶給她的感受,「但是她拉得非常優雅,音樂悠揚高低起伏,直達心靈深處,相當扣人心弦。」

神韻藝術家們以純熟精湛的身韻、身法、技巧,出色的中國古典舞演出,她特別推崇《寶藍鳳舞》節目,「我覺得她的整個畫面,還有她的雲海,都設計得很好,猶如人間仙境。」

首次觀賞神韻晚會,就讓歐康諾非常喜歡,「我覺得神韻演出真的是很完美,要我再看十遍都可以!」她笑呵呵地說:「從前我看其他的中國舞蹈,常會覺得無聊,因為就幾個動作變來變去。但是我看了神韻之後覺得,她整個舞蹈跟科技(天幕)的結合變化相當好,故事中又有中、英文解釋,我兩方面都能了解,所以我覺得你即使不懂中文,看了也會覺得津津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