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屏東首家飛夢林青年咖啡公益店開幕

縣長潘孟安〈左2〉製作鬆餅,直言「做鬆餅有學問」。(記者李惠堂/攝影)
縣長潘孟安〈左2〉製作鬆餅,直言「做鬆餅有學問」。(記者李惠堂/攝影)

【記者李惠堂/屏東報導】為照顧在地未能順利升學、就業的弱勢青少年,屏東縣政府與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合作,屏東第一家「飛夢林青年咖啡公益店」昨27日在中山公園舉行開幕,透過實體商店的經驗學習,培植青少年一技之長及正向改變,縣府希望民眾能夠挹注關懷與支持,讓這間以「社會企業」為基礎開業的公益店成長與茁壯。

縣長潘孟安現場與在地青年代表親手製作鬆餅,直言「做鬆餅有學問」,做好香噴噴的鬆餅分享給現場來賓品嚐;潘縣長肯定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活動、關懷弱勢,並陪伴飛夢林家園青少年成長,期待「飛夢林青年咖啡公益店」的開辦,讓青年朋友找到一個讓自己揮灑才能的幸福園地。

社會處劉美淑處長指出,「飛夢林青年咖啡公益店」是具有「社會企業」精神的公益店,店內所得全數作為社會公益及青少年服務基金使用。目前在「飛夢林青年咖啡公益店」裡服務的人員,就是來自飛夢林學家園畢業的青少年。

 「飛夢林青年咖啡公益店」位於中山公園內的青少年中心,販售的飲品及點心,店內的「愛心待用杯」由各界認捐,讓來店暢談夢想的人可以免費使用,中洲建設有限公司認購200杯、屏東縣不動產開發公會認購200杯、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認購100杯、上揚建設有限公司認購100杯、印象建設有限公司100杯,還有多名熱心民眾認購,以具體行動支持青少年編織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