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跟熊大在田裡奔跑!屏東彩稻節湧人潮

LINE知名卡通人物熊大拉著火車,上頭坐有兔兔、莎莉、詹姆士,3D稻浪吸引民眾搶拍。(記者簡惠敏/攝影)
LINE知名卡通人物熊大拉著火車,上頭坐有兔兔、莎莉、詹姆士,3D稻浪吸引民眾搶拍。(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全球首座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彩稻田,28日在屏東彩稻藝術節中正式現身,活動吸引眾多人潮,登上9公尺高的俯瞰台,和跳出手機螢幕的熊大、兔兔、莎莉、詹姆士說嗨。

第一屆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屏東縣政府與通訊軟體業者LINE合作,由LINE提供設計稿,神農獎得主林清源率領農民插秧播種,利用紫、金、白、綠等4色彩稻,在面積近1公頃的稻田裡,不到1個月就種出栩栩如生的LINE卡通人物。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是台灣重要的糧倉,彩稻藝術節為傳統農業導入文創、觀光、科技等元素,感謝LINE授權讓LINE FRIENDS卡通明星貼圖在稻田中長出來,讓農民行銷屏東、行銷台灣,讓全世界都看得到。

LINE台灣代表廖婉寧指出,設計團隊初訪屏東時,就對南台灣的農村和陽光留下深刻印象,所以設計時,腦中呈現的畫面就是微風吹過稻田,掀起一波波稻浪,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們跑出手機,歡樂地在屏東平原上奔跑。

屏東彩稻藝術節28日開幕,一早湧入人潮,還有大陸自由行遊客從臉書得知,專程南下,一睹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彩色稻田。為讓民眾享受國境之南首創的彩稻文化,縣府規劃接駁車,以及觀賞稻區俯瞰台號碼牌發放辦法。

預估吸引逾15萬人參觀

彩稻藝術節至5月10日,除彩稻田外,屏縣府規劃有稻浪迷宮、10大主題景觀區、水圳文化體驗,以及4梯次的夜間觀星天文活動,民眾可以感受不同於白天的星空吶喊;現場還販售印有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圖案的紅豆餅。為期44天的活動,預計吸引16萬人次參觀。

為讓民眾登高欣賞,現場建有9公尺俯瞰台,參觀人數採總量管制,每15分鐘開放一梯次100人上台觀賞10分鐘,每梯次並提供10名身障及每位身障一名陪同者號碼牌,讓行動不便的朋友也能欣賞彩稻藝術。每天最多可容3,200人至3,600人上台參觀。

活動期間,彩稻田周邊道路實施交通管制,南州糖廠規劃停車場及接駁車,接駁車平日9時開始行駛,每半小時1班,假日提早至8時30分發車,每5至10分鐘一班。另在大鵬灣管理處也設有接駁點,每1小時1班,整點發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