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南非男嬰額頭印著胎記「12」

南非男嬰范尼柯克在出生後,前額的部分出現「12」的奇怪胎記。
(影片擷圖 / YouTube)
南非男嬰范尼柯克在出生後,前額的部分出現「12」的奇怪胎記。 (影片擷圖 / YouTube)
【記者陳俊村/報導】南非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一名男嬰去年出生時,前額的部分帶有一個奇怪胎記「12」。目前尚無人知道這個「12」的成因與其所代表的意義,但男嬰的家人不以為意,同樣歡迎這個小生命來到這個世界。

這個名叫范尼柯克(Hanru van Niekerk)的男童出生於2014年11月11日,出生後額頭就出現「12」的胎記,令人不解。

有人認為,這可能是代表他的出生日期,但他提早一天在11日就出生。不過,他的家人並不在乎這個胎記是什麼數字或代表著什麼意思。

范尼柯克的曾祖母說,她的小女兒第一個發現,范尼柯克的額頭上出現「1」和「2」的胎記。他們都不擔心這個胎記是什麼意思,而且醫生說它會逐漸消失。范尼柯克的出世,確實讓這一家人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之中。

皮膚科醫生海德(Patrice Hyde)表示,嬰兒在出生前或出生後可能會出現胎記。沒有人知道什麼原因使血管聚集在一起而形成胎記,不過,可喜的是,大多數胎記都不是健康有問題的跡象。

海德補充說,大多數胎記會隨著嬰兒的年齡增長而自動消失,但也可以藉由藥物或手術等方式將其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