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邦交國贈種子 洋紅風鈴木綻芬芳

栽種於南投林管處入口的洋紅風鈴木見證了邦交國薩爾瓦多的友誼。(南投林管處提供)
栽種於南投林管處入口的洋紅風鈴木見證了邦交國薩爾瓦多的友誼。(南投林管處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繼2月黃花風鈴木在全台刮起黃色旋風後,最近公園裡又有新的焦點,除了本土苦楝樹覆蓋了淡紫白雪外,代表邦交國薩爾瓦多友誼的洋紅風鈴木正燦爛盛開,一簇簇粉紅色鈴噹花吸引民眾目光。

南投林管處表示,洋紅風鈴木原產於中、南美洲,是薩爾瓦多的國樹。當年副總統呂秀蓮出訪後,獲贈種子一批,該處於民國94年由林務局交付培育任務,以50公克種子在田中苗圃育成近1千株苗木。

南投林管處育成苗木後,配發到轄區各社區、機關和學校栽種。該處辦公室在921地震後重建,辦公園區絕大 部分以自行培育的苗木辦理綠美化,並特別留下1株洋紅風鈴木栽植於門口空地,作為邦交國贈種子的友誼紀念。

林管處員工指出,看著代表來自薩爾瓦多友誼的洋紅風鈴木盛開,回憶當年薄如蟬翼的種子,如今成長茁壯成2層樓高的樹木,又開出滿樹粉紅的花朵,不但贏得民眾驚豔的目光,也見證林業人員默默栽培的貢獻和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