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台灣移民喜劇在美爆紅 「虎媽」吳恬敏星運開

《菜鳥新移民》飾演虎媽一砲而紅的台裔演員吳恬敏訪台,體驗學做小籠包。(FOX提供)
《菜鳥新移民》飾演虎媽一砲而紅的台裔演員吳恬敏訪台,體驗學做小籠包。(FOX提供)
【大紀元訊】以台灣移民家庭為主角的電視影集《菜鳥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在美國播出後大受歡迎,在劇中飾演「虎媽」爆紅的台灣裔演員吳恬敏(Constance Wu)本週應FOX之邀,回到父母的故鄉台北宣傳。由於在戲中的虎媽角色善於廚藝,FOX特別安排吳恬敏今(31)日到台北名店體驗製作小籠包,讓她驚呼比當三個小孩的媽還困難。
《菜鳥新移民》飾演虎媽一砲而紅的台裔演員吳恬敏訪台,體驗學做小籠包。(FOX提供)《菜鳥新移民》飾演虎媽一砲而紅的台裔演員吳恬敏訪台,體驗學做小籠包。(FOX提供)
《菜鳥新移民》飾演虎媽一砲而紅的台裔演員吳恬敏訪台,體驗學做小籠包。(FOX提供)《菜鳥新移民》飾演虎媽一砲而紅的台裔演員吳恬敏訪台,體驗學做小籠包。(FOX提供)
吳恬敏雖然在製作小籠包時有點手忙腳亂,但私底下較少做菜的她還是很努力地包出兩個18摺的小籠包,讓廚房師傅大為讚賞。她小時候曾跟父母回到台灣,但最特別的經驗是大學時對佛學有興趣,還曾到高雄參加了幾個月的研習營,對高雄的印象就是天氣很熱。

美媒大讚吳恬敏是該劇亮點

吳恬敏是出生於維吉尼亞州的台裔第二代演員,因為演出黃頤銘兒時犀利的台灣媽媽潔西卡(Jessica)一角而大受矚目。劇中的潔西卡重視家庭以及下一代的教育,有傳統中國婦女「嫁雞隨雞」的觀念,為了完成全家的美國夢,耐著不悅舉家遷移至白人社區。她對別人加諸的亞裔移民的刻板印象豪不畏懼,就算自己說話有口音也總是勇於表達自我。

潔西卡不僅對老公和兒子嚴加管教,在自家開設餐廳盡量節儉能事,小孩成績好也擔心是學校教得太簡單而逼著上課後輔導,但遇到外侮時也總是挺身而出捍衛家人。吳恬敏將一般人可能會覺得負面的虎媽一角詮釋得相當傳神,隨便一個動作或刻薄的話都意外引爆笑點,許多美國媒體紛紛大讚她是整部影集的亮點。
以台灣移民家庭為主角的《菜鳥新移民》劇照。(FOX提供)以台灣移民家庭為主角的《菜鳥新移民》劇照。(FOX提供)

高歌《茉莉花》獲媒體讚聲

吳恬敏今天(31日)受訪時表示,戲中「虎媽」一角全來自她自己的揣摩以及對於原著作者黃頤銘母親的觀察,但不希望自己成為這樣的角色,因為認為對小孩不需要這麼嚴厲的管教。由於她在戲中為節省家中開餐廳的成本還親自駐唱,在記者會現場應媒體要求,還清唱了華語民謠《茉莉花》,好歌喉讓大家驚艷。

欣賞威爾史密斯 期待與李安合作

身為華裔演員,吳恬敏最欣賞的藝人是威爾史密斯,覺得他完全超越刻板膚色印象,可以演出任何角色,也期許身為亞裔演員的自己,可以突破角色限制,在好萊塢擁有一片天。而李安則是她最希望合作的導演,期望有機會出演他的電影。

《菜鳥新移民》在美國收視成績亮眼,外界都看好電視台將續約製作第二季。吳恬敏此行希望多加吸收台灣生活經驗,可望為演出下一季時,可以更成功詮釋劇中台灣移民的角色。FOX將於4月6日起,每週一晚上10點播出《菜鳥新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