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學生創新童玩 校園搶購一空

亞大商設系學生開辦手工玩具展,純手工打造的玩具吸睛。(亞洲大學提供)
亞大商設系學生開辦手工玩具展,純手工打造的玩具吸睛。(亞洲大學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大學校園也歡慶兒童節,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以「手工玩具」為主題,共同發揮創意,從設計發想、商品製作到量產販售,都由學生一手包辦,開幕日,「KiiA」組31組特製響板,就銷售一空,同學們都很開心。

指導老師劉美均指出,有8組、56位商設系二年級參展,所有玩具創作都是同學們純手工製作,且量產販售。張桓瑞同學說,8組玩具手工作品,各具特色,如「KiiA」組特製的胡桃實木響板,憑著響板的手感溫度、響亮聲,開幕第一天全部賣完,只剩下周邊產品竹製湯匙。

「try&go」組專賣「角棋」、捕夢網飾品等手工玩具,其中限量版、市面上沒有的壓克力棋盤,一組賣1,500元,「一開賣,就被買走了!」

「設計是講究團隊合作」張同學說,玩具展不只是同學自發性設計、場地布置及自負盈虧,學習到課本以外的知識,也發現與他校同學一起發想、集體創作,比起個人單打獨鬥強多了,也讓玩具產品更具可看性、實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