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不捨獨享麥當勞 貧童帶回媽媽吃

賴建川(左)高興地接受小朋友的感謝卡。(記者黃玉燕/攝影)
賴建川(左)高興地接受小朋友的感謝卡。(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事業有成的「賴叔叔」,連續9年招待來自6校共160位台中市弱勢兒童吃麥當勞,孩子們臉上滿是笑容,也獻上創意感謝卡回報賴叔叔無私的愛心。有學童拿到還熱騰騰的漢堡薯條,開心說「要帶回給媽媽吃!」

中國醫藥大學1日接待台灣陽光婦女協會輔導的160位弱勢兒童,提前過兒童節。連續9年出資陪孩子們過節的賴建川「賴叔叔」說,8年前得知協會輔導的貧童的弱勢遭遇,讓他起了「招待他們吃一頓麥當勞」的念頭,沒想到當時一位小朋友竟抱住他的大腿說,「叔叔!真太好吃了,我要帶回去分給媽媽吃!」讓他差點紅了眼眶,也當場宣布,「以後每年都要招待孩子們吃麥當勞,直到唸大學!」

賴叔叔上台對小朋友說,他最高興的就是每年這時候來看小朋友,有沒有健康地長大,還叮嚀「讀書很重要」,讀書才有競爭力,小朋友要快樂健康、自信地成長,並像微光一樣照亮他人。

賴建川說,今年捐助別具意義,因為他在今年1月分嫁女兒,女兒因長年看父親從事公益,同意把喜餅錢10萬元捐出,讓他感動公益可以傳承到下一代。

協會祕書長陳淑圓表示,協會結合愛心,目前已經照顧來自忠明、南屯、文山、春安、大勇等近200位的國小單親弱勢兒童,除了輔導課業,也安排各項親子活動。今天也由中國醫藥大學安排參觀「中醫藥展示館」,充實孩子們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