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傳「公共情婦」湯燦被查出愛滋病 引發中共高層恐慌

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中共高官的「公共情婦」湯燦被驗出染上愛滋,引發眾多在位高層恐慌。(網路圖片)
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中共高官的「公共情婦」湯燦被驗出染上愛滋,引發眾多在位高層恐慌。(網路圖片)
【記者方曉/報導】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傳正在湖北某監獄服刑的湯燦被驗出愛滋抗體呈陽性反應並再次驗血確認。當局已通知與湯燦有染的眾多在位高層做愛滋病抗體檢查,引發高層恐慌。

傳湯燦在監獄中被查出愛滋病

中國《財經》雜誌前副主編羅昌平曾在騰訊微博發文,爆料有「軍中妖姬」及高官「公共情婦」之稱的軍隊歌手湯燦已在湖北受審,隨後在當地女子監獄服刑。

據博訊雜誌4月號披露,湖北武漢女子監獄消息稱,當局給服刑人員例行體檢時驗出湯燦血液中愛滋抗體呈陽性,並經二次抽血確認。由於湯燦案背景複雜,以及其以前與軍方及中共高層有親密關係,湖北當局上報司法部,司法部再與軍方聯繫,將湯燦「保外就醫」送到武漢軍區總醫院治療。

消息指,由於湯燦曾是中共高官的「公共情婦」,包括已落馬的周永康、周的秘書於剛、前不久死去的徐才厚、總後中將谷俊山等,還有大批在位的政要等,據稱人數數以十計。當局已通知相關部門,要求這些人進行愛滋病抗體檢查,事件曾引起這些人恐慌。

傳湯燦與多人通姦


去年底,中國新浪微博有消息稱,失蹤2年多的湯燦之謎或將公開。香港《鳳凰週刊》也獨家發布題為《朋黨周永康》的文章。據報導,知情人士介紹,周永康秘書幫成員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與他人通姦」的情節,很可能指的是余剛與中國T姓女歌手。據透露,該歌手與余剛非法同居,公開出雙入對多年。因為牽涉其他案件,早被另案處理、正在服刑。

雖然文章沒有點出該歌手的名字,不過人們都可以猜出是誰。而之前,中國某入口網站已發文章透露,湯目前在湖北某監獄服刑,她是因間諜罪被判刑。

2011年,認證的微博「詞作家曾鳴」在微博裡爆料稱,湯燦已被中紀委調查,因為牽涉幾宗中紀委正在追查的貪污腐敗案件。2012年6月6日,有網友微博爆料,湯燦被判有期徒刑15年。此後還有湯燦的其他消息,但均未獲官方證實。

去年11月又有網路爆料稱,軍中男高音劉斌被軍紀委帶走審查。原因是他與已經入獄的湯燦有染,並將湯燦介紹給「大首長」。劉斌被抓的消息令湯燦的傳言再度引爆網絡。因為是劉斌將湯燦特招進入該團。但截至目前,劉斌被查消息還未得到證實。

有網文曾羅列出與湯有染的官員名單,包括因受賄罪被判死緩的深圳前市長許宗衡、前中央電視台前台長焦利、因受賄被判無期徒刑的河南開封前市長周以忠、被判無期徒刑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等多人。

湯燦是薄周政變關鍵人物之一


據悉,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2012年初逃入美領事館後,向美國方面提供了江派薄熙來、周永康政變計劃的證據,還包括涉及薄熙來、薄谷開來殺死英國人海伍德的內幕資料等。

江澤民害怕因迫害法輪功受到清算,主謀政變,讓薄熙來、周永康具體策劃實施政變計劃,讓有同樣有血債的薄熙來竊取中共最高權力,以繼續維持迫害。而湯燦是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的核心人物之一,其通過賣身中共高層,為薄、周收集高層情報並打通要害關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