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立委尤美女:美的極致 善的正向力

台北律師公會前理事長、台灣立法委員、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尤美女第二度觀賞神韻台北場演出。(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北律師公會前理事長、台灣立法委員、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尤美女第二度觀賞神韻台北場演出。(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鍾元/台北報導】7日晚間,台北律師公會前理事長、台灣立法委員、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尤美女第二度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她讚賞:「整個節目真的是一個美的極致,不管是在舞蹈的動作、布景(動態天幕)或是內容,都呈現出善的、正向的力量。」

在社會動亂下 神韻傳達人要有善念

「每個節目都很好!」尤美女分享節目《神筆的傳說》的心得,「即使(壞人)把神筆拿來,但你想要拿到的,(實際上)你還是拿不到。」她表示,這是一個很傳統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故事,神韻「透過古老的傳說,傳達人要做善事」。

神韻透過藝術的形式表現,把善的力量傳達。尤美女表示:「現在是蠻動亂的一個社會,神韻節目從正向的力量去呈現,裡面很多(節目)傳達這個訊息;當你有善念的時候,即使是你看起來好像已經到了窮途末路;但事實上,就是天助自助者,這時候可能就會有神的力量,還是會來協助你。」

節目《善的力量》當中,壞人被好人的善良所感化。尤美女表示:「我們看到裡面其中有一些惡的力量,如何用善的力量去包容他們,能夠感化他們,當然她在藝術的表演裡面是一瞬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在現實中其實不會那麼容易,但這是一股正向的力量。」

尤美女表達對神韻藝術團的祝福之意,並表達會推薦人家來觀賞。「藝術的東西每個人的感受會不太一樣,各自會有她不同的切入點;我會推薦人家來看(神韻),讓他們自己來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