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法院前院長:頂級藝術 激勵心志

嘉義地方法院前院長吳天惠(左起)和妻子蘇岡律師以及女兒共同觀賞神韻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嘉義地方法院前院長吳天惠(左起)和妻子蘇岡律師以及女兒共同觀賞神韻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北報導】「我們家每年都來看,太棒了!」嘉義地方法院前院長、現為聯合國NGO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榮譽顧問的吳天惠律師,6日下午偕同律師妻子蘇岡和女兒一起觀賞了神韻演出。

蘇岡表示,他們夫妻倆是神韻的忠實粉絲。吳天惠十分讚歎神韻舞者的超凡舞藝:「動作整齊一致,不容易,還有很多(高難度)動作,在我看是有點危險,但是她們還是做到了。」

激勵心志 有志者事竟成

蘇岡說:「神韻舞蹈除了動作整齊,而且看起來很有堅持力,很有力量,感覺是在教大家,像我們(神韻)這樣努力,一定會成功。」

她進一步說明從舞蹈中得到的啟示:「那麼遇到困難的挑戰,我們心裡想一定要去完成,就一定能完成。不要隨便講,算了!算了!我不行,要想:我一定要完成!我一定要達成。看了神韻,心志會更堅強。」

吳天惠也在旁補充:「神韻演員任何動作都是Excellent,看得出來是經過多少努力啊!我們經常說『有志者事竟成』,神韻讓我更相信這句話是真理。」

他因此體會到:「無論我們哪一個人、在社會上從事哪一種行業,做學問也好、治國也好,無論做民意代表也好、做生意也好 ,辦報紙也是一樣啊,要讓民眾喜歡,一定有他的道理,一定要努力。」他說:「政治家就是要把國家的國民帶到非常幸福的道路上去。」

發揚光大 善化社會

「我還要用一句話來鼓勵年輕人,每個人對自己的前途要抱著樂觀的態度。」吳天惠強調,現在社會充滿亂象,尤其年輕人,需要來觀看神韻,可以為自己帶來正面樂觀向上的力量。

最後,吳天惠和蘇岡都期待,神韻還要繼續發揚光大,傳播更廣更遠,並持續在社會上感動更多人,讓更多民眾接觸和喜愛,那將能給社會和全世界帶來非常重要、光明正面的影響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