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陳由豪藏中國 台灣追訴期限剩1年多

4月6日晚,陳由豪位於福建漳州市的PX廠發生爆炸。(網路圖片)
4月6日晚,陳由豪位於福建漳州市的PX廠發生爆炸。(網路圖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陳真台灣台北採訪報導)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在中國的石化廠再度爆炸,事實上,他曾因為涉掏空、背信,潛逃中國,債留台灣600億元,然而,追訴期限將在明年到期,讓立委批評,兩岸協議淪廢紙。

75歲的陳由豪,台灣通緝犯,卻取得中國身份證,成為中共官方的繳稅大戶,潛逃中國長達14年,債留台灣600億,明年,追訴期限將失效,立委批評。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眼睜睜地看著,富豪特權吃香喝辣,躲過通緝追訴期限,我們覺得這個國家,讓人民失望到了極點。」

法務部國際司司長陳文琪:「在今年初,也有一兩次,在工作會談中,我們也提出了這個問題,就在今年年初,(對方怎麼回應),我想,雙方都了解這個問題。」

4月6日的爆炸事件引起多家外媒關注,「亞洲週刊」曾報導,陳由豪旗下的翔鷺集團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合作,才能輕鬆取得土地與融資,光是2012年,集團就在漳州砸了約一千五百億臺幣投資。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陳由豪,一直沒有辦法,要求中國大陸遣返回來台灣,是兩岸司法互助最大的諷刺。」

立委批評,中共包庇下,陳由豪債留台灣,也把污染與危險前進大陸,抨擊簽了6年的兩岸司法互助協議,成廢紙,距離追訴期限,只剩一年多;台灣官方後續態度,備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