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嘉義市長:一場非常成功的演出

嘉義市長涂醒哲。(記者王嘉益/攝影)
嘉義市長涂醒哲。(記者王嘉益/攝影)

【記者嘉義記者站/報導】11日午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展開首場演出,適逢週末假日,嘉義市長涂醒哲暫放下公務,欣然赴神韻藝術盛會。曾歷任行政院衛生署長、總統府國策顧問、國會立法委員的他,如今返鄉掌理市政。當他再度來到神韻晚會現場,驚訝發現農林縣城的演藝廳竟也觀眾爆滿、一票難求,神韻熱潮果真難擋!

精采藝術製作 傳達美麗與感動

「讚!」曾多次觀賞神韻晚會的涂醒哲,再次觀看神韻,仍然為之感動讚歎:「神韻演出非常專業,舞蹈演員受到很完整的訓練,基本動作都非常非常地扎實,舞蹈跟音樂伴奏配合很好,服飾配色也很漂亮,整個演出設計很有水準!」

「我覺得看起來很過癮,這部分真的非常過癮!」神韻編排製作團隊透過專業設計,結合舞蹈表演、舞台燈光音效、以及高科技動態天幕,呈現出天人合一的壯闊景象,令人恍若置身其境。涂醒哲說:「最引人注意的,正是她的背景(動態天幕),其實不是背景,她是演出的一部分,結合新科技跟舞蹈演出,可說是天衣無縫!」

傳揚善的力量 一場最成功的演出

「神韻用舞蹈來闡述正法,這部分我都看得到。」神韻連9年全球巡演,致力弘揚神傳文化,盼喚醒人們追求善良與正義。涂醒哲說,「神韻正推動一股向善的力量,沒有強力控訴,她只是傳告我們『邪不勝正』!惡的力量雖然隨時都在打壓,但正的力量最後會得到勝利。這種闡述我很清楚地看到了!」

神韻以樂舞藝術之美,宣揚天賦本性之善,涂醒哲對此深表欽佩:「神韻有她的宏旨,有她想要傳達的訊息,這對人類心靈教育必有幫助。」「神韻傳揚善的力量,正是在抑制邪惡。」他表示:「神韻一朝赴中國演出,應是中國改過向善之日,屆時對中國必有更大的正向影響。」

「(神韻)在嘉義縣市,還能做到這樣(爆滿轟動),我想,除了娛樂以外,還有一些其他意涵在裡面,所以會有這麼多人來看。」涂醒哲總結其感言:「當然,這是一場非常成功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