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嘉義一票難求 菁英盛讚絕美演出

神韻紐約藝術團嘉義場第二場演出,4月11日晚間於民雄演藝廳登場,圖為演員謝幕。(記者陳霆/攝影)
神韻紐約藝術團嘉義場第二場演出,4月11日晚間於民雄演藝廳登場,圖為演員謝幕。(記者陳霆/攝影)

【記者嘉義記者站/報導】神韻紐約藝術團嘉義場第二場演出,11日晚間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登場。神韻透過超凡美學的藝術元素表現出正面、光明、良善的中華傳統文化,讓當地主流菁英驚喜感動、盛讚。

神韻美學超凡 展現中華傳統文化

「神韻透過美,帶我們進入善的世界。」四度觀賞神韻的嘉義市工業會榮譽理事長、男榮塑膠企業公司總經理黃振男高興地說:「這是一個美的饗宴,無聲不歌、無動不美,把中國傳統文化的美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每一個節目都意味雋永、含意深遠,令人回味無窮。」他也強調,神韻演出表現的「真、善、忍」精神,對他的企業經營也帶來啟發,「要回歸你的本質,對家庭負責、對社會負責,要心存善念,事業才能做得永久。」

「神韻的內涵很深,光是看她美的部分就足以令人感動。」多次觀賞神韻的鴻宜建設公司董事長黃凱稜,今年特別捐助55張入場券給育幼院兒童觀賞神韻,他強調,神韻「非常美,美到令人感動,多看美的事物,就會帶動他的真,什麼事情都會看到美跟善。」

首度觀賞神韻的聯嶧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羅智祐高興地說:「真的是天人合一,天幕與舞蹈演員的衣服完全融合在一起,非常協調。」他相當喜愛神韻節目的美善內容,「非常觸動人心,可以教化人心、可以感受到神的力量、善的力量。」

「超乎想像的中華傳統藝術演出!」桃城國際同濟會2014-2015創會長李昱緯盛讚神韻藝術家,最讓他感動的是《善的力量》節目,「節目背後有神的力量,節目內容貫通古今,展現了神佛的慈悲。」「善惡有報,善惡也在一念之間,只要願意悔改,佛還是願意度他。」

年年觀賞神韻的虎尾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助理教授陳席卿表示:「神韻節目年年都好看,每一個節目都很觸動人心。」他特別推崇神韻節目能善化人心,「節目表現出真、善、忍還有愛,尤其是善的力量、善惡有報,心靈層面的內涵很重要。」他強調:「真、善、忍可以影響一個人、改變他的心性,這是以善來度惡,這是現在社會最缺的一面。」

「神韻有內涵,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內涵。」石雕藝術家侯加福對神韻的節目內涵相當喜愛,他特別推崇神韻節目能善化人心,「神韻裡的善與惡能夠教化社會,她的音樂、節奏都是在教化人心,傳遞善的訊息。對我的創作幫助很大,對我的教學也有很大幫助。」

維欣牙醫醫美聯合診所院長邱國杰讚賞神韻展現中華傳統文化,「中華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身為一個中華民族的後代,怎樣去利用中華文化找回自信、民族的根,這是神韻帶給我最大的震撼。」

節目善化人心 盼神韻到中國演出

來自中國的觀眾何先生(化名)也相當喜愛《善的力量》節目,並希望神韻能到中國演出,「正義嘛!有什麼不能演的啊?教人行善,作惡的人都感動過來了,不作惡了。」他強調:「神韻內容令人從內心行善,走出劇場以後,走向社會,從自身做起,要有正面的能量,我覺得能夠感染大家,這個社會豈不更好?而作惡總是要遭報應。」

中國觀眾張女士(化名)相當喜歡《善的力量》節目,她認為「善」對現在的人很重要,「這個社會善太少、惡太多,尤其是迫害法輪大法,不像在台灣想學就學,在我們那邊不行,沒有言論自由。中國(中共)不讓信仰法輪大法,還到處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