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結束在台巡演 粉絲熱情送機

神韻藝術家走入機場大廳,受到粉絲熱烈歡迎。(記者林仕傑/攝影)
神韻藝術家走入機場大廳,受到粉絲熱烈歡迎。(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戴德蔓/桃園機場報導】結束台灣一個多月的演出後,13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上百位熱情的粉絲歡送下,離開台灣前往亞洲巡迴演出的下一站日本。當神韻藝術家進入機場大廳,粉絲們大喊:「神韻神韻,我愛你,歡迎神韻明年再來!」他們開心與偶像合影,並期待明年再迎神韻歸來。

在《逼上梁山》中飾演林沖夫人,來自台灣的主要領舞演員陳佳伶說,相比對岸的中國民眾還要跨海到台灣看演出,台灣的觀眾不用出國就可以看到神韻演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不過透過到台灣的機會,她認為,大陸民眾也可以感受到台灣的民主與自由。

對於台灣高密度的演出場次,如何保持體力讓自己每一場都是做最完美的演出?陳佳伶說,除了感謝台灣主辦單位在各方面周全的照顧外,最重要的是要突破自己。

她說:「這是對自己的突破,抱持樂觀的想法,再苦很快就過去了,做什麼事都是這樣,覺得越難,那就是一道牆堵著你,如果心胸開闊了,一切就不一樣了!」

來自台灣的主要領舞演員林孝紘表示,回到台灣巡演感覺很親切,她覺得作為華人,她有更大的使命將中國古典舞的美弘揚到全世界。「中國古典舞是華人精華的東西,中國有這麼美好寶貴的文化內涵,可是全世界的人卻不曉得,覺得很遺憾,談到芭蕾舞世界各國都知道,可是談到中國古典舞,其實很多西方人還不清楚。」林孝紘說,她有使命,把中國古典舞帶到世界舞台,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國古典舞的美。

神韻紐約藝術團結束台灣的演出後,下一站將轉往日本,於4月15日至21日期間,在日本的西宮、東京進行演出。◇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3日下午在上百位熱情的粉絲歡送下,離台前往日本巡演。(記者林仕傑/攝影)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3日下午在上百位熱情的粉絲歡送下,離台前往日本巡演。(記者林仕傑/攝影)
神韻藝術家走入機場大廳受到粉絲熱烈歡迎。(記者林仕傑/攝影)神韻藝術家走入機場大廳受到粉絲熱烈歡迎。(記者林仕傑/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