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專訪桃園觀光局長:豐沛資源 吸引國際旅客

桃園市觀光局長楊勝評。(觀光旅遊局行政資訊網)
桃園市觀光局長楊勝評。(觀光旅遊局行政資訊網)

【記者洪沛羽/桃園報導】桃園有國際機場,既是國境之門,也擁有豐沛的觀光資源。現任桃園市觀光局長楊勝評為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博士,專長觀光發展及區域規劃,4月初接受《大紀元時報》專訪表示,施政除了著力於各觀光景點的永續發展,也將加強與人文、族群文化、文創、美食等不同產業結合,同時為桃園帶入更多國際觀光財。

觀光資源豐沛

楊局長分析,桃園市的觀光資源豐富且多元,在人文方面有原住民文化、客家文化;也有美食,像是客家料理、知名的大溪豆干、龍潭花生糖等;景致上,近山靠海,加上特殊的埤溏溼地地景,均為國際級的景觀資源。

在地形上,環山面海的台地地形,是發展都會型休閒產業的最好資源。低海拔山區,適合都會休閒,透過開發步道,讓遊客爬山鍛鍊的同時,欣賞沿途迷人景致,並享受森林芬多精,是繁忙都會上班族運動休閒、放鬆身心的極佳去處。

北橫

北橫是未來發展觀光的重點之一。從大溪兩蔣陵寢、角板山,到復興鄉拉拉山神木區,除了欣賞沿途風景,也有豐富的人文內涵。楊局長表示,可以更深入結合當地產業:拉拉山水蜜桃、大溪豆干,並配合高山神木群的生態,以及特殊的原住民文化,加上台灣正夯的文創商品,讓北橫沿線的觀光景點,更深入展現桃園特色。

小烏來

另一個開發重點是小烏來。烏來為原住民語溫泉之意。當地有豐富的溫泉資產,民宿也相對發達。當地生態、天空步道、天空繩橋,即將開展的天空滑道,連接西口和溪谷對岸的平台,未來整個小烏來,建置將更完整。除了地形、地貌的利用,也要透過google map規劃3D環繞影像,讓旅客行前即有想要親自感受的衝動。

永安漁港和綠色隧道

除了山區,海邊將是另一個發展重點。永安漁港擁有豐富的漁產以及不同於山區的海邊景致,在沿岸的綠色隧道騎著自行車時,沿途享受海風吹拂、路樹遮蔽,並欣賞埤塘溼地、水景,悠閒自在。結合地景藝術節活動,整個行程更為多元有趣。

發展國際級觀光

楊局長表示,除了拓寬原有景點的廣度,也將更深入規劃國際級的觀光景點。將桃園的好山好水行銷到全台及國際,讓台灣人也能享受不同以往的桃園;並發揮更大的效益,為桃園帶入更多的國際觀光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