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自動化妝機問世 30秒幫妳化好妝

瑞典斐珞爾公司新推出的自動化妝機「Moda」,可協助女性在30秒內化好妝。(網路影片擷圖)
瑞典斐珞爾公司新推出的自動化妝機「Moda」,可協助女性在30秒內化好妝。(網路影片擷圖)

文/記者陳俊村
女性朋友們,妳是否覺得每天化妝很花時間,但不化妝又不敢出門嗎?瑞典斐珞爾公司(Foreo)最近推出一款自動化妝機,或許能為妳解決這方面的煩惱,只要30秒就能幫妳化好妝。

這款名為「Moda」的自動化妝機結合了3D掃描及3D列印技術,可藉由App進行操控。使用者可以在化妝機的內建資料庫中挑選自己喜歡的妝容,或是利用手機從網路上下載,甚至可以交由化妝機根據自己的條件進行推薦。

在確定妝容之後,使用者只要把臉伸進機器內,它就會以其生物識別鏡頭與臉部比對軟體,針對使用者的臉部進行3D掃描,以決定如何根據膚色、五官等條件執行化妝動作。

機器的化妝步驟一點也不馬虎;首先塗抹帶有防晒係數的妝前乳,再塗抹粉底液,最後則是上眼影、腮紅及唇彩。

斐珞爾公司稱,Moda內置2千個微細噴頭,可依照使用者所選擇的妝彩精確噴灑,其誤差小於40微米(0.004公分),所以使用者不必擔心最後的妝容會走樣。

而這些3D化妝品的原料與一般化妝品類似,且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檢驗,該公司保證其成分天然、效果持久、低致敏性,所以連有敏感肌膚的人都可以放心使用。

該公司表示,Moda多年來一直在概念性的階段,但隨著3D列印技術的快速發展,現在這項技術已經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