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巨蛋安檢今公布 資料疑先外洩

大巨蛋安檢報告16日出爐,外傳遠雄早已拿到安檢資料,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連電腦都被駭,不曉得敵人躲在哪裡。(記者陳柏州/攝影)
大巨蛋安檢報告16日出爐,外傳遠雄早已拿到安檢資料,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連電腦都被駭,不曉得敵人躲在哪裡。(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大巨蛋安檢報告今(16)日公布,外傳遠雄早已拿到安檢資料且安檢只花2小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5)日上午表示,安檢兩小時怎麼做得完,那麼大的安檢小組,他讀會議紀錄都不只兩小時。至於遠雄好像提早拿到安檢資料?他回應,顯示整個市府幾乎完全被滲透,連電腦都被駭,不曉得敵人躲在哪裡。

但是,針對柯P對外的回應,副市長林欽榮澄清,他負起召集人的任務,不會有任何洩密的問題,不過,他不知道細作在哪裡?他連名單都不外露。

大巨蛋安檢小組2月成立,由林欽榮擔任召集人。一共召開11次會議。林欽榮表示,今日會完整的公布小組成員名單,他們也會被邀請出席,詳細說明大巨蛋檢查結果。所有安全檢查結果不只大巨蛋,整個園區包含文化城、商場、旅館、辦公室、大巨蛋結構,以及所有安全條件,對於消防、緊急災難都做了詳細的電腦模擬,有充分的數據。同時也會把完整會議紀錄、總結報告書一併上網,讓市民下載閱讀。

關於總統馬英九當年擔任市長時與趙藤雄見面結果,權利金變零,是否對馬提告?柯文哲說,交給廉政委員會處理,不是他在決定,不要有個人意見,會設廉政委員會就是讓廉政委員會面對、解決問題,不要他自己處理。是否知道馬、趙見面?柯P說,有聽說過這一段。

柯文哲昨日下午赴市議會備詢,議員王欣儀批,大巨蛋安檢送柯文哲看之前,已先送特定媒體,成何體統?她質疑柯文哲便宜行事、袒護資料才會外洩。柯文哲回應,資料沒有外洩,媒體所寫不見得是真的,不用太當真。

林欽榮強調,報載安檢只有兩小時是錯誤的,昨日早上媒體訪問時已特別聲明,安檢報告完全沒有被流露出去,他可以保證,平面報導資料他也不知從何而來,但府方尊重媒體自由採訪權。

對於市長辦公室電腦遭駭,資訊局表示,4月10日祕書處收到可疑信件,與寄件者確認後,發現該信件並非由該位同仁寄出。資訊局即時處理,針對12台電腦進行檢測,僅1台電腦發現疑似惡意程式,是當時防毒軟體無法偵測到,市長電腦經查並無異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