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趣聞:兩個陌生人 竟長得像雙胞胎姐妹

妮芙(左)和凱倫(右),兩個陌生人卻有雙胞胎的相貌。(影片擷圖 / Twin Strangers / YouTube)
妮芙(左)和凱倫(右),兩個陌生人卻有雙胞胎的相貌。(影片擷圖 / Twin Strangers / YouTube)
【記者張秉開/編譯】兩個陌生人女孩,長得卻像雙胞胎姐妹。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愛爾蘭。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名叫妮芙(Niamh Geaney)的26歲女學生,在社群媒體發現她的「分身」——另一名29歲的女士凱倫(Karen Branigan),她們的相貌極其相似,以至於在她們兩人對話時,妮芙幾乎認為自己是在和自己說話。

妮芙現在是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電視節目主持人。凱倫是愛爾蘭人,尚無工作。妮芙說,見到凱倫時,驚訝地目瞪口呆。「我一直盯著她。無法從凱倫的臉上移開視線,看到凱倫的一些表情,我感覺那是我自己,有時會大聲說『噢,我的天哪,那是我的臉呀!』」
妮芙(右)和凱倫(左),兩個陌生人卻有雙胞胎的相貌。(影片擷圖 / Twin Strangers / YouTube)妮芙(右)和凱倫(左),兩個陌生人卻有雙胞胎的相貌。(影片擷圖 / Twin Strangers / YouTube)
凱倫有五個姐姐和一個弟弟。 妮芙有兩個姐姐。兩人住處僅相隔一小時路程。妮芙說,凱倫比她害羞,所以是她提出和凱倫見面,因為兩人的住處也比較近,她們今後會常在臉書上聯繫。

妮芙和她的兩個朋友一天突發奇想,約定用一個月的時間在全世界尋找和自己長得像的人。妮芙用了兩個星期即找到她的「分身」。而她的男性朋友21歲的哈利和22歲的泰倫斯還沒有找到,不過到截止期限4月27日,還有一陣子可以繼續努力。

哈利說,已經找到兩個,不過不太像;而非裔的泰倫斯則是還沒有找到,他希望找到的「分身」是非洲土生土長的小伙子。妮芙也幫這兩個朋友在臉書上一起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