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一中美術班展 移師藝廊行銷

台中一中美術班高二班展,首次挑戰移到校外「自由人藝術公寓」畫廊展出。(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一中美術班高二班展,首次挑戰移到校外「自由人藝術公寓」畫廊展出。(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一中美術班成立19年,每屆均擴大舉行高二班展。今年逢百年校慶,首次將班展移到校外「自由人藝術公寓」畫廊展出,創下先例,也讓學生有機會了解市場與藝術畫作的不同,是一次肯定自我的初體驗。

指導老師黃愛淳表示,今年高二班展移師畫廊,同學除了能感受進畫廊展覽的過程,也可作為未來藝術生涯的試金石,畫廊也很願意幫學生經紀畫作。

「新思」畫展策展人楊于萱、施鈺宣、陳曉蝶3位同學說,從2月底開學,30位同學每人要提出作品構想及創作理念,再開會討論整合、分工。議題從自我認同、社會價值觀、兒時記憶、學業壓力、愛情甚至生活小確幸。

陳昱穎的作品「普普頭像」運用年輕人最流行的彩色膠帶作畫,取材多半是這個世代的共同回憶,多啦A夢、總統馬英九都能入畫。他以一刀一劃貼出頭像,每個頭像約需3小時,32個頭像以80個小時完成。

張懿人作品可隨意自由拼接,找出圖與圖的關聯性。她認為,世上的人、事、物都有自己的位置,不管男女老少、東西方,還是塵土、水、烈火、藍天白雲,彼此都有連結,畫作拼接有更多樂趣,也呈現自己的風格。

導師黃愛淳說,藝廊肯定展品接近大學美術系功力,甚至可進入拍賣階段。她邀請愛好藝術的朋友,給予這些年輕藝術家更多肯定,展覽到26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