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丟我們的臉」 中國人唾棄愛同會

愛同會主要成員。(大紀元資料室)
愛同會主要成員。(大紀元資料室)

文/記者吳旻洲
愛國同心會(簡稱愛同會)長年在台北101大樓前對法輪功學員大聲咆哮、暴力滋事,不僅附近居民不勝其擾,連來台的陸客也都看不下去。近來網路上流傳一部短片,一位陸客當街批評愛國同心會的行徑如同「文化大革命的紅衛兵」,並強調「我們大陸很多老百姓,也不願意看到你們這樣子」,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也令人好奇究竟愛同會在中國人眼中是什麼樣子?

近日陸客當街批評愛同會擾民行徑。(Youtube擷圖)近日陸客當街批評愛同會擾民行徑。(Youtube擷圖)
近日陸客當街批評愛同會擾民行徑。(Youtube擷圖)近日陸客當街批評愛同會擾民行徑。(Youtube擷圖)

「我認為他是在丟我們的臉!」來台超過15年的陸籍配偶小溪(化名)表示,愛同會在101前大聲叫囂、打人、甚至連警察都罵,這是因為過去共產黨天天在搞運動、搞大字報、大批判、遊街示眾,因此很多人都沾染了共產黨的習性,從小到大都被這樣灌輸,所以才不斷在海外鬧笑話,因為在中共黨文化教育下的中國人,連禮儀、廉恥、甚至最基本的禮貌都完全不懂。

小溪說,她嫁來台灣後,很希望能獲得台灣家人、親朋好友的認同,融入台灣的社會,所以絕不會做出類似愛同會這樣的事。她感嘆,若愛同會在中國的家人看到他們的行徑,心裡不知有何感想?倘若他們的孩子也這樣對待別人,心裡又作何感受?

小溪打從心裡認為台灣人有修養、很樸實,所以她很尊重台灣的傳統,很喜歡台灣的文化。她感嘆,若能讓她重新選擇出生在哪,她一定不要去中國,從小就被教育要戰天鬥地、要發毒誓把命獻給黨,連祖宗都不認,「你不覺得很恐怖嗎?」但因為沒有對比,大家都覺得天經地義,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非常可悲。

「我覺得他(愛同會)連做人的基本尊重都沒有,這樣的言行舉止讓人唾棄,完全沒辦法接受」,來台15年的陸配小香(化名)也認為,雖然台灣有言論自由,但愛同會能長期在101前用激烈、暴力、粗口的方式表達訴求,甚至越演越烈,「非常不可思議。」

來台11年的陸配鄭姐(化名)則說,一般陸配嫁到台灣後,只想在台灣享受正常生活,「哪裡有要去搞政治?」鄭姐認為,這裡本來就是台灣的領土,應該在這個土地上,尊重這個土地上的法律,而不該替共產黨叫囂。

鄭姐強調,共產黨就像條賊船,一旦收了它的好處,就會被逼著替它賣命,若中途想下船,可能中國的家人、親友都會跟著遭殃,所以她認為會在台灣揮紅旗、唱紅歌、宣揚中共統戰思想的人,一定是別有用心,被人利用。

愛同會主要成員及過去滋事畫面。(大紀元資料室)愛同會成員過去滋事畫面。(大紀元資料室)

「這一群無恥的人,想在台灣打擊法輪功向中共邀功」,六四天安門事件學運領袖吾爾開希表示,台灣社會的寬容,是愛同會生存的空間,但他們踐踏的,正好是台灣社會的價值觀,愛同會或許想透過威脅的手段,來阻止法輪功學員,但低劣的手法,卻不會引起台灣社會的任何共鳴。

愛同會主要成員及過去滋事畫面。(大紀元資料室)愛同會成員過去滋事畫面。(大紀元資料室)

中共對台統戰頻讓利  愛同會打台人提油救火


不過愛同會想利用打擊法輪功向中共邀功恐怕也僅是「一廂情願」,因為中共長年透過各種平台對台統戰,不斷用許多惠台措施,試圖增加民眾的好感度,處心積慮想博得國人認同,雖然國人都清楚中共笑裡藏刀、圖謀不軌的陰謀,也無法接受違反普世價值的共產黨集權專政,但愛同會這種文革式的批鬥行徑,無疑是「提油救火」,反而更增加民眾對中共的反感。

且最關鍵原因是前中共最高領導人江澤民1999年下令「迫害法輪功」後,16年來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真相不斷被曝光,江澤民集團處心積慮想掩蓋的罪惡難以維繫,甚至西班牙、阿根廷兩國法院都於2009年先後分別起訴、下令逮捕江澤民等中共官員。所以在強大的國際輿論壓力下,現任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上任後,便不斷釋出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有意要和江澤民脫軌的跡象,不願延續江派的迫害路線。

自由民主是台灣堅守的價值,尊重多元聲音也是國人基本的素養,法輪功學員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表達訴求,要求中共停止迫害,並幫助中國人民了解迫害真相,贏得了國際社會的支持與肯定,也展現了台灣在守護人權價值上應有的態度與立場。反觀愛同會長年以流氓暴力的手法,試圖打壓、威脅法輪功學員,連民主社會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看在廣大國人的眼裡優劣分明、好壞立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