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汽車變情敵 發情孔雀刮花烤漆

英國的小村莊裡,有一群發情中的孔雀把汽車誤認成情敵,用嘴和爪子刮花烤漆,讓車主無言以對。(網頁擷圖)
英國的小村莊裡,有一群發情中的孔雀把汽車誤認成情敵,用嘴和爪子刮花烤漆,讓車主無言以對。(網頁擷圖)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英國德文郡艾克希特(Exeter, Devon)附近小村莊裡,有一群發情中的孔雀把汽車誤認成情敵,用嘴和爪子刮花烤漆,讓車主感到無奈。

據BBC報導,遭到破壞的主要是深色汽車,可能是因為車子倒映出這些野生孔雀的身影,讓牠們誤以為是其他孔雀,於是就對汽車又啄又刮。

據當地居民表示,近年來野生孔雀的數量有所增加,而且牠們也變得更具「攻擊性」,有時還會把爪子抓傷、斷掉,在車上留下大量血跡。據悉,牠們之所以變得如此「暴躁」,是因為到了交配季,因此誤把倒影當作是其他的孔雀。

一名在該地工作的車主潘尼‧希爾(Penny Hill)說,自己的奧迪車經常遭到孔雀的攻擊,車子澈底被刮花,大概要花500~600英鎊(約新台幣2萬3千~2萬8千元)修理。

許多車主表示,試了許多辦法想阻止孔雀,不過都失敗了。他們希望能找相關單位,對這些孔雀採取措施,例如:為牠們提供適合的家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