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KFC走味?推廣者:他們毀了炸雞

將肯德基傳入英國的商人雷蒙‧艾倫日前表示,自己不會再吃英國的KFC,因為味道大大走味,「他們毀了炸雞!」(Getty Images)
將肯德基傳入英國的商人雷蒙‧艾倫日前表示,自己不會再吃英國的KFC,因為味道大大走味,「他們毀了炸雞!」(Getty Images)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將肯德基(KFC)傳入英國的商人雷蒙‧艾倫(Raymond Allen)日前表示,自己不會再吃英國的KFC,因為味道大大走味,「他們毀了炸雞!」

據《每日郵報》報導,雷蒙是少數知道肯德基祕方的人。1965年,他與KFC的創辦人上校哈蘭德‧桑德斯(Harland David Sanders)於芝加哥會面後,便得到肯德基的專營權,於英國蘭開夏郡普雷斯頓(Preston, Lancashire)開了第一間小餐廳,將肯德基發揚光大。

據悉,雷蒙是世上少數知道肯德基11種香料祕方的人,而那份手寫副本的祕方現在還被公司保管。

但是,87歲的雷蒙認為現在的炸雞口味與原始配方相差太多,澈底毀了它的美味,他說:「我家附近有一間肯德基,我去過一次後就不再去,因為炸雞的味道太差了。他們沒有好好地經營炸雞項目,而是與其他速食店競爭,不斷推出其他餐點。他們毀了炸雞!」

他84歲的太太雪莉(Shirley)說:「我們大約一年會去吃一次肯德基。一年前的那次,本來想點一般的炸雞,但餐牌上太多其他餐點,亂到都不知道要點什麼。我們不會再去肯德基了。」

日本麥當勞虧380億日圓 關131家

據中央社引述日媒報導,日本麥當勞控股公司17日表示,今年整體營業額比去年減少14.4%,預估至2015年12月止,年度淨損達380億日圓(約新台幣1百億元),預計將關閉131家營收差的分店。

日本麥當勞去年淨損218億日圓,今年擴大至380億日圓,主因是去年夏天使用中國工廠生產的過期雞肉,並且陸續被披露商品夾雜異物的負面消息,導致營業額大減。

日本麥當勞的總裁兼首席執行長卡薩諾瓦(Sarah L. Casanova)表示,將針對100名員工辦優退,加上策略性結束營收差的分店、改革組織結構和投資店面裝潢,得再投注約255億日圓;並要求公司務必落實經營重建對策,期盼明年轉虧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