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闔家攜手玩音樂 新一代客家唱將強勢登場

參賽者皆有備而來,多才多藝,讓表演相當有看頭。(記者徐乃義/攝影)
參賽者皆有備而來,多才多藝,讓表演相當有看頭。(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2015客家流行音樂節,19日在桃園客家文化館進行客家流行歌唱大賽兒童、青少年、青壯及長青組之決賽,共計有69位初賽入圍者進行角逐,競爭激烈,吸引許多遊客特地前來參與這場精采的音樂盛事。

兒童組的胡念慈是布農族原住民,一兩年前因為學校的課程安排,開始接觸客語,並在老師的鼓勵下報名參加,透過音樂促成文化間的交流。青少年組的魏宜靖,透過歌聲唱出對爺爺的愛,她雖不會說客家話,仍辛勤自學客語歌曲,為語言傳承盡心力。

不少家庭全員出動,除了扮演加油團也身兼伴奏的角色。青壯組的詹宥妘與青少年組的詹騄明是姊弟,兩人是身經百戰的新生代唱將;青少年組的姜智成也找來精通多種樂器的哥哥擔任伴奏樂手;雙胞胎姊妹施亦珊與施伊庭同時入圍兒童組決賽,她們從小就喜歡唱歌,也學習烏克麗麗、木箱鼓等多種樂器,兩人除了互為彼此伴奏外,也邀請在幼兒園擔任音樂老師的媽媽一同登台彈奏吉他,看得出一家人相當團結,表演得和樂融融又溫馨。

桃園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表示,音樂的感染力量大,期望能透過客家歌曲的傳唱,彰顯客家文化,並讓更多人愛上客家,進一步促成語言傳承與文化交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