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退出共產黨 袁紅冰:政治奴隸蛻變為自由人

中國流亡作家、前北京大學教授袁紅冰。(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國流亡作家、前北京大學教授袁紅冰。(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中國流亡作家、前北京大學教授袁紅冰回憶,當時他親眼見證,從中共打壓法輪功至今已過16年,非但沒有如其高喊「3個月內消滅法輪功」,演變到現在2億中國人選擇退出中國共產黨。他形容這段過程,就是一個從政治奴隸蛻變為自由人的偉大覺醒運動。

16年前,他到中南海附近的書店買書,當時看許多法輪功學員沿著中南海圍牆外安靜煉功、看書,結束後大家依序安靜離開,離開時地面、街道連一張紙屑也沒有,非常乾淨。從他的觀察來看,「就是一場很和平的請願活動。」

紅色恐怖猶存 法輪功學員卻勇於上訪

近代中國繼文化大革命之後,就屬六四天安門事件最為恐怖,當時距離天安門事件血洗北京城不到10年,共產黨大軍屠殺人民的紅色恐怖氣氛還猶存,屠殺人民行為還歷歷在目。袁紅冰談到,當時北京市民是敢怒不敢言,而令大家驚嘆的是,法輪功學員竟為信仰自由,向中共暴政大規模和平請願,在當時是非常了不起、英勇的行為,因此心裡非常支持。

因為無神論,中共對境內所有宗教進行嚴密打壓。袁紅冰提到,以他了解,中共對法輪功的逼迫不會停歇,「我不認為中共會改變,因為這是它邪惡本性所導致。」他認為,唯有中國共產黨在中國人民反抗中澈底崩潰,退出歷史舞台,法輪功信仰自由才有可能得到保障。

中共正把中國變成不宜居住之地

針對2億退黨運動,袁紅冰解釋,就是中國人退出中國共產黨所有的附屬組織,除了「中共黨員」之外,還包含了「共產主義青年團」、「共產主義少年先鋒隊」;由於在中共統治下,幾乎所有中國人在童年時都被強迫加入少先隊,宣示把自己交給共產黨,這是中共對人民進行整體性的精神控制;他強調,退出共產黨組織,是對中共暴政一個強而有力的反抗,也是中國人宣示要做一個自由人的重要精神覺醒過程。

「中國共產黨的出現,是中國歷史上從來沒有出現過的一次大劫難」,袁紅冰說道,若任由中共暴政繼續下去,不僅中國人民作為政治、精神奴隸地位無法改變,更會加速摧毀中華文化;而中共權貴資本主義正在把中國變成不適於中國人居住的地方,對自然環境、資源毀滅性地開發與利用,正毀滅中國所有物質基礎;更可怕的是,中共在精神上,是澈底地摧毀中國人內心的道德原則,從這些角度看,必須盡快結束中共在東亞上的政權。這才是中國唯一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