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瑪家土芒果季暨全國路跑賽

瑪家鄉公所昨天舉辦第一屆「土芒果季暨全國路跑賽」活動,參加人數盛況空前。(記者鄭池南/攝影)
瑪家鄉公所昨天舉辦第一屆「土芒果季暨全國路跑賽」活動,參加人數盛況空前。(記者鄭池南/攝影)

【記者鄭池南/屏東報導】屏東縣瑪家鄉公所18日舉辦第一屆「土芒果季暨全國路跑賽」活動,行銷土芒果產業,積極改善果農收益,並藉路跑活動推廣全民運動。包括國內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許玉芳及其他十餘位知名長跑好手在內,2千餘位選手區分10公里男女公開賽組及5公里國中小和親子組,參加人數盛況空前。

鄉長梁明輝表示,這次活動的參與人數突破2,500人,有7百多位從北部來參賽,給鄉公所帶來信心與鼓勵,明年將擴大舉辦全馬42公里及半馬21公里的正式馬拉松比賽活動。

瑪家鄉的土芒果被喻為「瑪家~綠寶石」,產期約4月至6月,最大的特色就是有豐富的纖維、厚實的果肉,口感佳且甜度高,並且有種非常濃郁的獨特香氣。另外,土芒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D對皮膚有深層滋潤的功效,可使細胞活化,防暈止吐,增強免疫力。

梁明輝說,「一鄉一特色」必須要靠觀光與農業重新站立起來,為了提高瑪家鄉土芒果的知名度,這次特別舉辦土芒果季活動,因為瑪家鄉三和村所產的土芒果多達5百多公頃,如果再加上各部落則多達1千多公頃,是全國最大的土芒果種植地。上個月鄉公所重新把Logo和紙箱做個整理,把土芒果從產銷班大量整頓,把「瑪家土芒果」五個字決心打入國際舞台及國內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