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趕走IS 伊拉克部隊奪回最大煉油廠

伊拉克部隊18日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回白吉煉油廠。(Getty Images)
伊拉克部隊18日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回白吉煉油廠。(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官員表示,伊拉克部隊18日從伊斯蘭國(IS)手中奪回國內最大煉油廠的大部分廠區,這是本週奪占伊北這座占地廣大煉油廠部分廠區的伊斯蘭國戰士遭逢的挫敗。

據媒體報導,美國領導對抗伊斯蘭國的聯軍發言人說,部隊已全面奪回白吉煉油廠,但煉油廠所在的薩拉赫丁省官員指稱,若干設施附近還在戰鬥。


伊斯蘭國好戰分子於一週前攻擊這座煉油廠,並奪占包括儲槽在內的多個設施。在去年6月關閉前,白吉煉油廠每日產量約17萬5千桶,伊斯蘭國戰士於去年6月攻占摩蘇爾並奪占白吉煉油廠。伊拉克部隊於去年11月奪回此煉油廠,但其後又喪失掌控權。

薩拉赫丁省軍方指揮部消息人土表示,18日持續爆發衝突,叛亂分子在煉油廠南區及西區與軍方精銳部隊及民兵交戰。

薩拉赫丁省長朱布瑞說,就軍事觀點而言,伊拉克部隊已全面掌控白吉煉油廠,但若干叛亂分子仍藏匿在煉油廠內。

伊斯蘭國本月遭逢重大挫敗,伊拉克部隊和什葉派民兵聯手把他們逐出提克里特市,但他們卻前往西部安巴省及對白吉展開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