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環遊世界航海夢 水手夫婦訪岳明小水手

岳明國小21日邀請一對遠從比利時來的Guy夫婦,來跟岳明小水手們分享其環遊世界航海夢。(記者謝月琴/攝影)
岳明國小21日邀請一對遠從比利時來的Guy夫婦,來跟岳明小水手們分享其環遊世界航海夢。(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帆船課在岳明國小是必修課程,21日特別邀請一對用帆船航行59個國家、遠從比利時來的Guy夫婦,來跟岳明小水手們分享其環遊世界航海夢。

Guy以前是一位機械工程師也是製糖廠老闆,50歲時他把財產全部變賣,開始計畫航海生涯,並從1995年開始以船為家,環遊世界一直到現在已經有20年了。

Guy夫婦帶來很多珍貴的照片,包括鯨豚、海上風光、各國采風等,還有巴布亞幾內亞其帆船的始祖。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初代巴布亞幾內亞其帆船的帆竟是用棕櫚樹。

他們分享一些關於旅途中遇到的奇人異事。紐西蘭的原住民是毛利人(Māori),Māori是人的意思,與台灣同屬於南島語系的國家。毛利人打招呼的方式很特別,男生會伸出長長的舌頭,女生則是雙手下放且不斷擺動手掌;而巴布亞幾內亞人用豬來當財產,擁有豬隻越多表示越有錢,只有珍貴的客人來訪才會用豬請客,而且男生須有6隻豬才能娶老婆。

小朋友踴躍提問,他們耐心地回答,互動性非常高,並在活動最後由學生們送了自製木工作品、感謝狀及小禮品回饋給Guy(夫)與Chris(妻)。而他們也將繼續航行下去......◇